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决算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36862260Q/2022-104364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人民政府兰江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机构:

    兰江街道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人民政府兰江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2-09-30 15:3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目录

一、概况.....................................................................................................................................................( 1-2 )

(一)部门(单位)职责.................................................................................................................( 1-2 )

(二)机构设置..............................................................................................................................( 2 )

二、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2 )

三、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2-19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3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8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9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9-10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0-11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13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3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3-14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4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4-19 )

四、名词解释............................................................................................................................................( 19-24 )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 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

2. 编报和执行本辖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管理本辖区的经济、科学、教育、文化、体育、卫生、计划生育、环境和资源保护、劳动和社会保障、人民武装、民政、司法、民族宗教等行政工作。

3.负责本辖区精神文明建设,组织群众性文化、体育、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民主法制和社会公德教育,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美化城市环境。

4.负责本辖区社区建设、管理、服务工作,指导、支持和帮助居委会、村委会依法自治,向上级人民政府反映居民和社区的意见和要求。

5.兴办便民、利民等社区公共事务和公共福利事业,负责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管理。

6.按属地管理原则,制订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工作,保护老人、妇女、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处理人民来信来访,协助做好优抚安置、救灾救济、拥军优属、殡葬改革、残疾人就业等工作。

7.协助做好土地管理、城建规划、城市管理、市政建设、房产管理、环境卫生、征兵、防空、防火、防台、防汛、防震、抢险救灾、居民动迁等工作。

8.保护全民集体所有财产和公民私有合法财务,维护社会秩序。

9.编制并执行财政预决算计划,做好社区经济组织的财务、会计、审计及农村合作基金的指导、协调和监督工作。

10.领导所属工作部门和单位的工作。

11.办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兰溪市人民政府兰江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8,331.16万元,支出总计18,331.16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增加3254.33万元,增长21.58%。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增加、其他收入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8,331.16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7,784.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275.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2,509.31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7.0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546.3万元,占收入合计2.9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331.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70.96万元,占14.57%;项目支出15,660.2万元,占85.4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7,784.87万元,支出总计17,784.87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增加3082.16万元,增长20.96%。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2960.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0.72%,主要原因是增加调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75.5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8.78%。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20.68万元,下降10.53%。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75.5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81.95万元,占31.88%;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35.52万元,占0.6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2.25万元,占1.37%;卫生健康(类)支出123.18万元,占2.33%;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1,116.64万元,占21.17%;农林水(类)支出1,624.18万元,占30.79%;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429.52万元,占8.14%;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192.32万元,占3.65%;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960.59万元,支出决算为5,275.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8.19%,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项目支出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531.2万元,支出决算为1512.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7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调动,工资调整、社保、公积金变动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 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2.21万元,支出决算为82.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8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当年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录用,工资、社保、公积金增加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1.96万元,支出决算为27.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2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工资调整、社保公积金调整。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8.62万元,支出决算为58.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5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调入,增加新调入人员工资、社保、公积金等。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0.67万元,支出决算为35.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8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工资调整、社保公积金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保障监察(项)。年初预算为52.01万元,支出决算为56.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工资调整、社保公积金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4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死亡1人,财政拨付了死亡抚恤金。

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4.86万元,支出决算为27.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8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工资调整、社保公积金调整。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年初预算为52.36万元,支出决算为49.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5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调出,减少调出人员工资、社保、公积金等。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3.92万元,支出决算为33.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4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调动,医疗保险较预算数有所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3.69万元,支出决算为12.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7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调动,医疗保险较预算数有所减少。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97.55万元,支出决算为1116.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6.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财政拨付了超收分成奖励资金、个人出租房产税收返还款。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40.7万元,支出决算为147.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工资调整、社保公积金调整。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财政拨付了上戴村、莲塘岗、后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年初预算为22.04万元,支出决算为25.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0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工资调整、社保公积金调整。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6.58万元,支出决算为58.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3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工资调整、社保公积金调整。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0.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财政拨付了村级一事一议补助资金。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62.22万元,支出决算为576.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9.9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财政拨付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村级组织运转、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少数民族发展扶持资金等补助资金。

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53.6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财政拨付了乡镇补助资金及体制结算增收奖励。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9.5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财政拨付了企业考核奖励。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利用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2.3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财政拨付了耕地保护资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24.6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024.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00.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509.3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8.24%。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702.84万元,增长42.05%。主要原因是:2021年财政拨付了何村地块、下金村地块、浩塘头地块政策处理费、耕地功能恢复经费。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509.3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11,128.63万元,占88.96%;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1,380.69万元,占11.04%;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509.3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财政拨付了何村地块、金角路地块、浩塘头地块政策处理费;耕地功能恢复经费、姚家旱改水等项目土地整治经费。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2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财政拨付了何村地块、金角路地块政策处理费。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082.6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财政拨付了何村地块、下金村地块、浩塘头地块政策处理费。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1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财政拨付了耕地功能恢复经费。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80.6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财政拨付了姚家旱改水等项目土地整治经费。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兰溪市人民政府兰江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万元,占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92万元,支出决算为7.63万元,完成预算的76.92%,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运行维护费降低、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及次数。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近几年均未发生因公出国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24万元,占81.83%,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1.98万元,下降24.09%,主要原因是公务车保险费下降、油费支出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9万元,占18.17%,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71万元,增长104.41%,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项目增加,接待费用有所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8.42万元,支出决算为6.24万元,完成预算的74.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经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8.42万元,支出6.24万元,完成预算的74.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经费预算安排。主要用于日常公务出行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39万元,完成预算的92.67%。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累计140人次。主要用于接待外来商客考察、指导等餐费、住宿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及次数,从而减少公务接待支出费用。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外宾考察、指导等餐费、住宿费。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3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外来商客考察、指导等餐费、住宿费。接待10批次,累计140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10.79万元,支出决算为100.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日常公用经费的严格控制,经费使用减少;比2020年度减少0.28万元,下降0.28%,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的严格控制,经费使用减少。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0.5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0.5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30.53%,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1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兰溪市人民政府兰江街道办事处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兰溪市人民政府兰江街道办事处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7个,共涉及资金879.2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兰溪市人民政府兰江街道办事处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村主职干部报酬及社区经费补助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村主职干部报酬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3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67.9万元,执行数为328.58万元,完成预算的195.7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坚持兰溪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常态化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改善服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环境卫生整治还需进一步强化,个别村的整体容貌还比较落后,基础条件有待提高;二是缺乏长效管理机制,政策落实持续性不够。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保持清扫保洁工作常态化;二是系统制定各项任务指标并落实考核力度,不断优化服务,提高作业标准,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村主职干部报酬

主管部门

兰江街道办事处

实施单位

兰江街道办事处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0

167.9

328.58

20

195.70%

20


其中:本级财政资金

0

167.9

328.58

195.70%


上级财政资金

0





其他资金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发挥干部的带头效应,建设新农村、发展农村经济、带领农民致富

提高了村干部的工作热情,为发展本村经济、维护本村稳定起到一定作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45)分

数量指标

村书记人数

24

74

10.0

10.0




质量指标

做好重点工作、社会治理、日常工作等

一周工作不少于6天

基本完成

10.0

8.0




时效指标

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及时性

保质保量完成日常工作、重点工作

基本完成

10.0

8.0




成本指标

村书记报酬

167.9万元

328.58万元

15.0

15.0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

指标

合理规划本村的征地、政策处理、美丽乡村项目

推动本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基本完成

10.0

8.0




社会效益

指标

做好大病保险签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维护社会稳定与和谐

基本完成

10.0

9.0




生态效益

指标

做好本村的环境整治、五水共治工作

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基本完成

5.0

5.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做好本村的环境整治、五水共治工作

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基本完成

5.0

5.0



满意度

指标(5)分

服务对象等相关者满意度

村民对村书记满意率

98%

满意

5.0

5.0



评价等次

总分

93


单位负责人


吴丹

填报人

周梦珍

联系电话

150******31

社区经费补助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5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97.55万元,执行数为597.5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确保为民服务各项工作正常开展,辖区群众对社区的服务满意度大幅度提高、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二是加强社区建设和管理、建立健全充满活力的社区居民自治机制,让广大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促进民生事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宣传方式种类还不够丰富,只有少数居民会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中;二是缺乏长效管理机制。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多手段、多方式的宣传,提高居民参与率、共同推进社区现代化建设;二是制定和完善相应的措施,加大考核力度。

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社区经费补助

主管部门

兰江街道办事处

实施单位

兰江街道办事处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0

597.55

597.55

20

100%

20


其中:本级财政资金

0

597.55

597.55

100%


上级财政资金

0





其他资金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加强社区建设、提高工作人员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促进服务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为社区居民提供基本的服务,给大家带来了便利,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指数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45)分

数量指标

社区志愿者队伍

13个

13个

10.0

10.0






















质量指标

志愿者队伍工作任务完成及时、质量高

90%

基本完成

10.0

8.0




时效指标

及时处理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

90%

基本完成

10.0

9.0




成本指标

13个人员社区经费

597.55万元

597.55

15.0

15.0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

指标

社区活动家庭参与率

80%

基本完成

10.0

9.0




社会效益

指标

志愿者参与率

95%

基本完成

10.0

10.0




生态效益

指标

社区环境整洁、舒适率

90%

基本完成

10.0

9.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

指标(5)分

服务对象等相关者满意度

居民认可率

95%

基本满意

5.0

5.0



评价等次

总分

95


单位负责人


吴丹

填报人

周梦珍

联系电话

150******31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保障监察(项):指劳动保障监察事务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25.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6.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 计划生育机构(项):指卫生健康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2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9.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地方政府在征地和收购土地过程中支付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和青苗补偿费、拆迁补偿费支出。

30.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地方政府用于前期土地开发性支出以及与前期土地开发相关的费用等支出。

3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指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饮水、环境、卫生、教育以及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32.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3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指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3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业农村方面的支出。

3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3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37.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项):指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支出。

38.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39.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指除化解债务支出以外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4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方面的支出。

4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利用与保护(项):指用于自然资源有偿使用与合理开发利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国土整治,耕地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42.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指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包括用以前年度欠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2021年度兰江街道决算公开报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