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示范区 喜迎二十大——兰溪群众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进基层送服务活动 把爱播撒在希望的田野上
信息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9-29 16:16
浏览次数:
字号:[ ]

兰溪群众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自成立以来,根据自身的影响领域、成员的专业特长,组织开展进基层送服务系列活动,以专业服务、委员讲堂等多种形式将文化送到基层,既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也让广大群众学到一技之长,营造出共建共富的良好社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截止到发稿之日,兰溪群众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已通过各类活动服务群众3800余人。

开展“城乡共富 文化集市”范院坞乡村讲解团培训,依托范院坞村的人文历史、特色文化等资源,结合委员会客厅的优势资源,为10多位村民开展导游讲解技能专业培训,努力培养一支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热心服务乡村的讲解员队伍,进一步打响范院坞村的知名度,促进乡村发展,助力共同富裕。

开展文旅IP主题歌舞培训暨“文化速递”下基层活动、“喜迎二十大 省运伴我行”文化文艺演出社区行等活动,以文化惠民、文化利民、文化富民为方向,以全民艺术普及为着力点,奋力实现精神共富的目标,发动文旅志愿者深入全市327个村开展歌舞教学及文化文艺演出。目前已在永昌街道、诸葛镇、柏社乡、水亭乡、兰江街道、云山街道、上华街道等地开展活动15场次,服务群众3000余人。

组织美食共富培训班,通过为柏社乡40多位村民现场教授兰溪“非遗”美食鸡子粿,让村民学到一技之长,助推乡村餐饮业发展,促进了当地村民群众创业就业,助力共同富裕。

此外,兰溪群众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成员在兰溪市政协“委员话共富”主题谈话栏目、浙江省十七届运动会兰溪站火炬传递、“同心向党 兰江潮涌”喜迎党的二十大书画作品展活动中也都积极参与、立足岗位、坚守初心,在“建功示范区 喜迎二十大”的进程中,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文艺工作者要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兰溪群众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将锚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目标任务,深入基层,走好群众路线,通过文化的力量来团结、凝聚广大群众,争当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