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兰溪智慧停车项目一期基本完工
4800余个停车位|

发布时间:2022-09-26 09:3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兰溪启动建设智慧停车项目,着力破解“停车难”“行车难”等问题。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智慧停车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基本完工,国庆前将进入停车数据测试阶段。

602.jpg

记者昨天在溪西停车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开展绿化种植、场地清扫等扫尾工作。据项目业主单位城投集团定点摊位公司负责人冯晓青介绍,该停车场改造后,全部车位都安装了低位视频拍摄设备。当汽车入场时,低位视频桩红灯亮起,汽车出场后,低位视频桩将变回绿灯。智慧停车位投入使用后,市民可通过扫描车位上的二维码查询车辆停放情况,并进行线上缴费。

据了解,兰溪智慧停车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总投资2590余万元,涉及丹溪大道、府前路、兰荫路等39条城区道路,建设道路停车泊位3276个,15个公共停车场共计停车泊位1552个,安装停车诱导屏25块,设置规划绿色泊位20个。目前,大部分路段已完成诱导屏的安装设置,并进入调试阶段。

3.png

什么是智慧停车?智慧停车综合运用了“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对停车位安装智能设备,建立一体化的停车后台管理系统,实时进行停车数据采集、报送,从而实现城区停车资源智能化管理,引导车辆合理停放,提高停车泊位的利用率和周转率。

“智慧停车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大大缓解市区停车难问题,对提升城市品位、维护城市形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挥重要作用。”兰溪市城服中心主任凌旭华表示,下一步,将适时启动二期项目,并与城投集团一起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建设任务,齐心协力把智慧停车项目建设成为政府放心、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