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金秋时节好“丰”景

发布时间:2022-09-26 09:3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9月23日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兰溪,庆丰收的锣鼓已经敲响,金色的田野上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饱含着在党的领导下走向更加美好生活的希冀。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22万亩以上,产量稳定在8万吨左右;畜牧业逐步走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聚焦“四水共盛”,农业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农特品牌外溢效果明显;成功培育“兰江蟹”“汇潭甘蔗”等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6个,数量居全省前列……回望这十年,如画的“丰”景,便是兰溪广大农民生活“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更上一层楼”的美好画卷。

党的十八大以来,兰溪严守耕地红线,调整产业结构,培育优势产业,打造农业品牌,提高质量效益,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喜看稻菽千重浪。分享着丰收喜悦,感受着农村变化,兰溪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汇聚强大合力,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