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戴翀在十五届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服务大局 变革重塑 不断提升新时代兰溪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2-09-23 09:2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晚,兰溪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戴翀主持召开十五届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服务中心大局,系统变革重塑,不断提升新时代兰溪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朱俊华,以及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64562092309170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及机构编制工作有关文件,审议了有关报告、文件及机构编制事项。

戴翀指出,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性是机构编制工作的本质特征,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正确方向,推动上级党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政策规定落地生根,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全面增强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约束力。

76570220923091734.jpg

戴翀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服务中心大局。跳出“就机构编制谋机构编制”的思维局限,自觉把自身工作放到全省、金华大局中去谋划推进,重点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大战略”“五兰同创”等内容,主动对接、精准服务,推动编制资源向关键战略领域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倾斜,同时进一步加大统筹使用力度,建立灵活用人机制,推进编制资源集约化使用、科学化管理。要狠抓变革重塑,加快实现“数智”监管。积极主动把数字化改革融入机构编制工作,用数字化认知、思维、技术推动机构编制各方面工作系统性、重塑性变革,做好数字化改革背景下机构职能、人员编制等研判和政策储备,做到“让数字说话、用数据决策”,实现党政机关高效协同、整体智治。要突出依法管编,统筹抓好“管住用活”。要树牢“编制就是法制”思维,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成果,落细落实机构编制管理和监督主体责任;市委编办要强化部门协作,切实做到“严控”“管好”“用活”,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