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691281859G/2022-103368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兰溪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 信息名称:

  • 发布机构: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22-09-0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兰溪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2-09-02  14:5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现就《兰溪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的通告》制定的相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文件名称

《兰溪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的通告》

发文单位:兰溪市人民政府

二、制定背景

根据上级“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总体部署和《浙江省司法厅关于公布浙江省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2022年)的通知》(浙司〔202274号)文件精神,要求各市、县(市、区)政府于20228月底前将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划转到位。

三、制定依据

《浙江省司法厅关于公布浙江省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2022年)的通知》(浙司〔202274号)

四、主要内容

《兰溪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的通告》包括公告正文、附件两个部分。

(一)正文明确了自202291日起,根据《浙江省司法厅关于公布浙江省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2022年)的通知》(浙司〔202274号)要求,涉及我市行使的10个领域223项行政执法(行政处罚)事项划转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行使。上述事项划转前已立案但尚未结案的案件由原立案部门继续办结外,相关业务主管部门不再行使已划转的行政处罚权。通告实施前已交由乡镇(街道)行使的综合行政执法事项,仍按《兰溪市人民政府关于将部分市级行政执法部门行政处罚权交由乡镇(街道)行使的通告》(兰政告〔20224号)执行。

(二)根据《浙江省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2022年)》(浙司〔202274号),结合《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兰政告〔20222号),梳理形成附件《兰溪市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涉及我市实施的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包括,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10个领域223项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内容为条线名称、事项代码、事项名称、职责边界、划转范围、划出部门等。

五、实施日期

202291日起实施。

六、解读机关

解读机关: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

解读人:徐晓东

联系电话:0579-88906283

附件:《兰溪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的通告》的政策解读图解版.zi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