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教育界别高质量发展委员工作室开展帮扶特殊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9-14 08:06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8日上午,市政协教育界别高质量发展委员工作室全体委员、经济界别相关委员、教育专家,在曙光学校组织开展特殊教育帮扶活动。市政协主席范冬岩,副主席陈兴兵、李益民,秘书长童永生,市教育局、民政局、残联、关工委、兰创集团负责人参加活动。


帮扶活动期间,范冬岩一行观看了曙光学校学生课间操展示,查看了学校硬件设施和校园环境,详细了解曙光学校校园文化。活动中还举行兰创集团对曙光学校的捐赠仪式。据了解,市政协积极对接兰创集团,为学校筹划改造室外雨棚,实质性解决学校无室内运动场地的困难。

随后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范冬岩在全国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曙光学校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感谢兰创集团对我市特殊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范冬岩指出,特殊教育是义务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培养特殊儿童如何适应社会、融入社会,让“特殊儿童”不再“特殊”,和其他儿童一样享受美好生活。他强调,一是探索完善0-3岁特殊儿童的托育教育和家校共育体系,为不同年龄段特殊幼儿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二是建立特殊教育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特殊教育发展工作,定期会商、研判特殊教育机制体制建设,协调解决特殊教育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特殊教育管理部门的协调联动;三是政协委员要围绕加强我市特殊教育事业政策落实、软硬件保障等内容,积极思考、献策特殊教育,为我市特殊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