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信息
【七彩机幼】“警”防溺水 安全一“夏”|联社导师新生家访记

作者 : 来源 :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8-12 【字号大小:

虽未正式入学,老师却记心头,

炎炎烈日当空,防溺水不止步,

红背心串千户,爱生心连万家。

炎热的夏季,烈日当空,兰溪市机关幼儿园的新生小班教师们开启了暑期安全家访之路。

新闻媒体上不断报道部分地区孩子因为贪玩或贪图凉快经常结伴玩水,而发生的溺水事故。新生小班联社导师们心系孩子们的安全,不顾炎热,各班级教师两两结对走进了每一户的新生家中,向家长朋友们开启安全教育指导。

对幼儿暑期的“防溺水”、合理作息、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火、防拐骗等方面进行交流指导,并向家长了解了孩子们的暑期动向,提醒家长在合理安排孩子的暑假生活的同时,注意对幼儿的看管及安全教育,杜绝意外发生。老师们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建立亲密的师生关系,为9月的入园消除陌生感,建立良好的亲切感。

联社导师时刻牵挂孩子的安全。在家长微信群经常发送每日安全提醒和“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时刻提醒家长做好安全教育。

多一份叮嘱,多一份安全,

老师的守望,家长的守护,

共同地托起,孩子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