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谊报》头版报道:人人都是参与者 人人都是服务员 嘉兴市县两级政协全员集结助企纾困
信息来源: “嘉兴市政协”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2-07-05 22:59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日,《联谊报》头版以《人人都是参与者  人人都是服务员——嘉兴市县两级政协全员集结助企纾困》为题,生动报道了6月初以来嘉兴政协系统开展的“ 助力百日攻坚  服务企业发展 ”专项行动。全文如下:

人人都是参与者  人人都是服务员

嘉兴市县两级政协全员集结助企纾困

全员集结,全速奔跑,全力推动,助企纾困。自6月初以来,嘉兴市县两级政协联动开展“助力百日攻坚 服务企业发展”专项行动,在加快推动经济持续向好企稳回升中展现“红船旁政协”的责任担当。

“今年1到5月份经营情况怎么样?”“目前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嘉兴市政协主席陈利众来到嘉兴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企业家委员亲切交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协调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化危为机,为城市品质提升、嘉兴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嘉兴市委部署开展“十大百日攻坚行动”后,市政协第一时间出台《开展“助力百日攻坚 服务企业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走访一批项目企业、推动一批政策落地、举办一次“政协话题”、协调解决一批困难问题、举行一次专题协商、反映一批社情民意、挖掘一批企业典型案例、宣传一批委员典型。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领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奔赴工厂车间一线,走访企业家委员,深入了解企业在防疫防控、复工复产、物资保供、人力保障、物流畅通、资金融通、税收减免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送上编印的《嘉兴市惠企纾困政策汇编》,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和反映问题。截至7月1日,累计走访企业403家(其中委员企业358家),共计收集各类问题380余个,意见建议340多条,当场解决问题90个。

与走访活动同步开展的,是面向全市企业家委员的问卷调查。

扫一下二维码,填一张调查问卷,许多企业家委员通过手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问卷区分了行业、类别,并通过16个问题,深入了解企业当前发展状况、面临的主要问题,广泛收集企业家委员在加快推动经济恢复重振中的发展思路和意见建议。

“企业家委员来自各行业各领域,对企业实实在在的所需所盼有切身的体会和了解,他们的意见建议非常具有代表性,也很有价值。我们将深入分析研判,为接下来更高质量、更有针对性的建言献策打下基础。”市政协经济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安排,市政协将于7月上旬,围绕“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开展专题协商会,由市委主要领导点题,是今年市政协的首场重点协商会,将重点聚焦市委市政府“十大百日攻坚行动”的难点问题,切实发挥好政协建言资政作用。

根据专项行动部署,市政协于6月初至8月底,结合调查研究、协商议政、视察监督、服务基层等履职活动,着力开展“八个一”活动,实现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全员参与,走访企业家委员全覆盖。本次专项行动,市政协机关没有旁观者、没有空谈者,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服务员。“我们鼓励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深入参与到此次专项行动之中。这也是一次大练兵、大展示的机会。”市政协机关党组负责人说,“希望年轻干部深入一线,在助企服务中更深地读懂基层,读懂中国经济,在一线磨砺中收获更大的成长。”

在参与市政协专项行动之外,市政协机关还选派了3名党员干部参加全市“万名干部驻万企”精准服务活动,作为助企服务员,他们分赴6家企业开展集中服务,当好惠企政策“宣传员”、问题解决“协调员”、企业发展“指导员”、政企互动“联络员”,在助力经济企稳回升向好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