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散曲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7-29 08:1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进一步繁荣兰溪散曲创作事业,做好传统诗词散曲文化的传承,7月23日上午,市政协在政协会议室召开散曲工作座谈会,总结半年来散曲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兵主持会议。市政协诗词书画社副社长、李渔散曲社顾问徐国平,市政协诗词书画社副社长、李渔散曲社社长胡红菊,以及李渔散曲社骨干成员十余人参加。

胡红菊对上半年的工作作了总结。今年以来,曲社积极投入“浙江散曲之乡”创建工作,热情参与金华诗联学会组织的各类活动,并取得了好成绩,有十多位社员作品在由中华散曲工委主办的《中华散曲》《草原情》以及地方杂志中相继刊登。她希望大家积极创作,写出更多优秀作品服务于社会,为兰溪创建“中华散曲之乡”作出应有的贡献。她还对下半年的工作作了安排。

徐国平充分肯定了李渔散曲社成立以来的成绩,并成为金华市散曲创作的主要力量。他希望在凝聚团结、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再作努力,为兰溪争创“中华散曲之乡”而共同努力。

陈兴兵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散曲社全体班子成员为散曲工作所作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与衷心感谢。他指出,兰溪的散曲工作刚刚起步,在队伍建设、服务保障、创作氛围等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有许多困难要去克服。他要求李渔散曲社,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统一思想,增强社团合力;三要凝聚团结,扩大社会影响;四要培养人才,加强队伍建设;五要发挥优势,彰显政协特色。他强调,李渔散曲社要在市政协的领导下,组织活动,培养人才,进一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扩大社会影响力,深入基层,深入生活,讲好兰溪故事,展示时代风采,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创作出不愧于时代不愧于人民的好作品,为兰溪创建“中华散曲之乡”作出更大的贡献与努力!

与会人员就散曲工作的开展与创作等畅所欲言,交流想法,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