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以案说法
图说时事|出狱刚一月 偷酒又被抓
来源: 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18

  

  男子因犯盗窃罪被判刑,2021年11月刑满释放,本应吸取教训,但刚出狱一个月,就因盗窃白酒收藏家的名牌酒再次被抓获。近日,经江西省南昌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徐某有期徒刑十二年三个月,并处罚金12万元。 

  2021年12月上旬,徐某采用翻墙入室的方式,潜入白酒收藏家程某的家中,从程某家地下室酒柜中盗得名牌酒30余箱共计225瓶,后转手将其中的153瓶卖给一家烟酒店,非法获利33万余元。 

  据徐某供述,案发当天,其共盗窃30余箱酒。因数量太多,怕出租车司机怀疑,其便将其中12箱酒藏在垃圾站旁边的草丛里,后这12箱白酒被清洁工发现并送至派出所。经相关机构鉴定,被盗的这批名牌酒(有部分为年份酒)价值62万余元。因徐某具有累犯、不认罪认罚等情节,经南昌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对徐某作出上述判决。 邹丽娟/文 姚雯/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