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召开:对标对表抓落实 扛旗争先勇担当 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贡献兰溪力量

发布时间:2022-07-01 09:1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9日下午、30日上午,兰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对表抓落实、扛旗争先勇担当,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中展现兰溪风采、贡献兰溪力量。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卫平、吴丽娅、孙东成、任魁、傅兢、陆庆丰、陈俊生作交流发言。

5.jpg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政治意义的大会,更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战略成果,对浙江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学出忠诚之魂、把坚定信念转化为我们拥护核心的政治定力,学出善成之法、把科学思维转化为我们引领“两个先行”建设的创新能力,学出奋进之志、把扛旗争先转化为兰溪再创辉煌的无限动力,学出担当之风、把唯实惟先转化为我们履职尽责的超常毅力,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推动“两个先行”。

3的副本2.jpg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加快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兰溪落细落实。要坚持“守正”与“创新”统一,更好发挥工业优势。始终坚持“智造强市”战略不动摇,坚决打好制造业转型升级大会战,做到优存量、促增量、育主体“三管齐下”,加大招大引强力度,加快制造业崛起,全力实现工业产值破千亿目标。要坚持“传承”与“挖潜”协同,更好推进城市建设。立足现实基础和比较优势,进一步明确城市发展定位,加快金兰创新城建设,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打好“交通大会战”,不断增强城市承载力、吸引力和竞争力。要坚持“扬长”与“补短”并重,更好推进变革重塑。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重头戏,突出抓好扬长补短,撬动各领域改革攻坚突破迭代升级,全力打造一批在省市叫得响、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要坚持“治标”与“治本”兼顾,更好提升本质安全。紧扣除险保安,聚焦平安指数提升、信访积案化解、安全生产,全力打好平安维稳创优大会战,让平安成为兰溪群众最大的幸福指数。

会议要求,要全面覆盖,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要层层抓好学习培训。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有计划地对各级干部进行培训和轮训,用省党代会最新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精心组织开展宣讲。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讲,在兰省党代表要深入基层讲,宣传部门要全方位全媒体开展滚动宣传报道,青年宣讲团、镇村干部、第一书记等群体要大力开展“六进”宣讲,推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向各领域和基层延伸。要形成闭环落实机制。要构建省党代会决策部署层层放大抓落实机制,坚持政治监督、考核监督、纪律监督多管齐下,推动形成省党代会工作任务清单化、进度可视化、成效可量化,闭环管理抓好落实,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兰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