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70729031/2022-100903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裁分类:

    其他

  • 文件名称:

    2022年度灵洞乡清廉民企建设实施方案

  • 信息名称:

  • 发布机构:

    灵洞乡

  • 发文字号:

    便笺

  • 成文日期:

    2022-05-2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2022年度灵洞乡清廉民企建设实施方案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2-06-08  21:1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乡属各企业:

为深入推进灵洞乡清廉民企建设,根据《兰溪市清廉民企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21年—2025年)》(兰委统202110号)及《关于印发<2022年度兰溪市清廉民企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兰委统20224号)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金华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等会议精神,清廉好 发展好为建设理念以解决影响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风险和问题为着力点,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文化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为灵洞的高质量发展发挥民营企业重大作用。

(二)主要目标

2021年度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夯实清廉民企建设任务要求,确保到2022年底,乡规模以上民营企业90%达到清廉民企建设指导标准要求

二、主要任务

(一)组织部署

成立清廉民企建设专班根据民企的实际情况,下设4个工作组(附后);同时结合上年度清廉民企建设情况,确定清廉民企培育名单(附后),确保如期完成2022年度清廉民企建设任务。

(二)开展培训

组织相关企业负责人召开培训会,通报工作计划及举措,确保企业知晓清廉民企建设指导标准、知晓清廉民企建设考评标准、知晓清廉民企建设重要意义

三)跟踪指导

通过实地走访或者召开小型座谈会等方式,指导开展建设清廉民企的具体工作。对于建设过程中涌现的优秀做法和典型标杆及时跟进、深入总结,推动清廉民企建设向更高维度迈进。

(四)督导考核

工作小组给所联系企业制定考评计划,入企开展实地考评,并建立台账,撰写考评总体报告。

(五)总结提炼

考评结束后,每个工作小组撰写联系企业清廉民企考评总体报告,包括清廉民企考评结果、清廉民企建设亮点情况、各企业清廉民企建设成效、清廉民企样本高质量建设还需加强的方面,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总结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经验做法。

三、实施步骤

(一)组织部署阶段(2022年5月20日前):

乡级层面成立工作专班,制定2022年度灵洞乡清廉民企建设实施方案,对培育企业和工作小组进行划分。

(二)全面推进阶段(2022年5月至10月):

工作专班5月中旬召集专班成员、培育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一次清廉民企建设推进会,对清廉民企建设工作进行布置和培训。6月上旬对联系企业走访到位,并且指导联系企业做好清廉民企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10月底前完成辖区8家企业清廉民企的创建工作。

(三)总结推广阶段(2022年11月至12月):

11月底前工作小组完成查漏补缺,开展辖区内清廉民企建设的年度考评,撰写清廉民企考评总体报告,总结亮点做法12月底前,撰写完成灵洞乡清廉民企建设总结报告,制定下一步清廉民企建设工作计划。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灵洞乡清廉民企建设工作专班,负责建设和考评清廉民企。方振强任专班组长,刘青、潘通生、滕飞、卢建军任专班副组长,章净、王丹、吴金华、夏璐为专班组员。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设在乡统战办。

(二)营造宣传氛围。发挥好商会、协会等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各类教育培训活动,树牢民企及从业人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意识。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推广活动,交流探讨清廉民企建设经验做法,营造有利于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的良好氛围。

附件:1.灵洞乡清廉民企建设工作专班人员名单

2.灵洞乡清廉民企建设工作分组联系名单

 

 

中共兰溪市灵洞乡委员会

2022年5月27日


附件1

 

灵洞乡清廉民企建设工作专班人员名单

 

组长:方振强

副组长:刘青、潘通生、滕飞、卢建军

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乡统战办,专班工作由章净、王丹负责统筹落实。

 

 

附件2

 

灵洞乡清廉民企建设工作分组联系名单

 

小组名称

组长

联络员

上一年度      联系企业

联系企业

第一小组

刘青

夏璐

浙江向往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兰溪市高峰新型建材厂

兰溪市立马建材有限公司

浙江步金工贸有限公司

第二小组

潘通生

章净

浙江牛石水泥有限公司

浙江天信建材有限公司

兰溪市天虹新型建材厂

兰溪市和瑞工贸有限公司

第三小组

滕飞

王丹

浙江双狮建材有限公司

兰溪市六洞山化工试剂厂

浙江合力海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华西建材有限公司

第四小组

卢建军

吴金华

兰溪市利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兰溪市丰源环保建材有限公司

兰溪市环城建材有限公司

兰溪盛邦建材有限公司

兰溪新奥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注:带”为拟打造的特色亮点清廉民企。上一年度联系企业本年度需通过市级清廉民企创建验收,需各联系组做好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