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加快推进经济稳进提质
邢志宏在兰溪调研督导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2-06-08 09:1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上午,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在兰溪调研督导工业经济发展、重大平台建设、低效用地整治、城市更新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重大决策,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加快推进经济企稳回升和稳进提质。

金华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兰溪市领导朱俊华、任魁、陈俊生、于纲、严肖军参加调研督导。

邢志宏一行走访了红狮控股集团、欣旺达锂威电子基膜涂覆项目,了解产业优化、人才招引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考察了兰溪睿珀智能科技产业园,听取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实地踏勘了兰江街道科技工业园有机更新项目,了解城市更新和低效用地盘活情况。

邢志宏在调研督导时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面对当前极为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各地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把实现经济稳进提质作为中心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战斗状态和奋进姿态全力攻坚、狠抓落实,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

邢志宏强调,政策供给要提质。一方面要抢抓窗口机遇,加强政策研究,准确把握上级释放的政策信号,吃准吃透政策,结合重点工程、重大项目谋划建设推进,努力从上级系列政策包中争取到更多专项债券、土地能耗等份额;另一方面要瞄准企业所需,加大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力度,提高兑现效率,精准快享直达,让好政策尽快从“文件”上落到企业“心坎”里,最大限度发挥稳住经济大盘的政策效应。平台建设要提能。既要加大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力度,腾出集中连片发展空间,提升工业用地利用效能,促进先进制造业破茧蝶变;又要加快高能级工业和服务业重大平台建设,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努力以大平台支撑大发展。项目招引要提速。围绕“2+4+x”产业导向,紧盯关键薄弱环节,创新基金招商、乡贤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扎实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着力引进一大批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强的新项目、好项目,引导产业上下游链式发展、集群发展,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营商环境要提效。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攻坚战,拆改结合,保护历史文化和更新改造并重,坚持系统思维,下好绣花功夫,改善基础设施和城市面貌,打造宜居宜业的发展“硬环境”;提升企业服务效能,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突出问题,打造拴心留人创新创业的发展“软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