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党建
市政协举行共富沙龙暨首场“书香政协•委员研学月月读”活动——政协委员聚焦共同富裕建言献策
信息来源: 兰溪政协
发布时间: 2022-06-07 17:05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6日下午,市政协共富沙龙暨首场“书香政协•委员研学月月读”活动在“委员同心汇•兰溪窗口”(义乌会馆)举行。

兰溪市政协主席范冬岩,秘书长童永生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兰溪市共富专班办公室负责人叶校生从短板、弱项、共富专班工作进展等方面介绍兰溪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建设基本情况,之后市政协秘书长童永生解读了《浙江日报》刊文《共同富裕“是什么”“不是什么”》中心思想。


与会人员围绕“共同富裕‘是什么’‘不是什么’”主题,开展学习交流,“作为共同富裕的参与者、推动者,民营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共富路上贡献力量。”“要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夯实共同富裕基础。”“要加强产业工人继续教育,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沙龙活动气氛热烈,11位政协委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行业发展进行建言献策,为兰溪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贡献政协力量。

活动还通过“兰溪政协·掌上履职”委员读书群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截至当天17时,委员读书群平台累计发言人数83位,发帖总数184条。

范冬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读书学习作出全面论述,其中特别强调政协必须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并多次对委员读书活动作出重要批示。此次共富沙龙暨首场“书香政协·委员研学月月读”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省政协、金华政协关于“书香政协”建设的要求,将委员读书和共富沙龙相结合,体现了市政协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高质量推进委员履职、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鲜明态度。

范冬岩强调,下步市政协将通过线上、实体、讲坛、沙龙相融合的形式,构建具有兰溪政协特色的读书体系,促进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形成“我要读”的履职自觉,让读书学习成为政协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馥郁的书香中陶冶情操、涵养正气、汲取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