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党建
宋志恒在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力打造政协系统党建的鲜明特色
信息来源: 金华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29 16:59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8日,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交流经验,部署推动政协党建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志恒主持并讲话,祝伦根、陶叶萍、石骁敏、蔡艳,市政协秘书长程长生参加。

金东区政协党组书记吕贤作大会交流发言

浦江县政协机关党组书记何明明作大会交流发言

“委员同心汇·农业和农村委窗口”党员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书记任春辉作大会交流发言

义乌市苏溪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临时党支部书记陈晶平作大会交流发言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祝伦根部署政协系统党建工作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蔡艳宣读第八届金华市政协党员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支部委员名单,并部署委员党建工作


宋志恒指出

党建工作是事关根本的引领性工程,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抓好政协工作必须首先抓好政协党建工作”的观念,对标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两个先行”和市委“扛旗争先、崛起浙中”目标要求,思想更重视、思路更清晰、重点更明确,发挥市县两级政协整体优势,合力打造“信仰之源·同心向党”党建工作品牌,推动我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宋志恒强调

要积极打造政协系统党建的鲜明特色。一体构建市县政协组织体系,依托“委员同心汇” “民生议事堂”建立党员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坚持“统一领导、双线运行、两级共推、互促共进”;一体推进机关党建和委员党建,更好整合政协党建资源向纵深发展,推动机关党建和委员党建有效衔接;一体融合党建工作和履职工作,发挥履职临时党支部的功能型作用和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促进履职能力和水平新提升,充分体现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同心同向为工作发力。要扎实有效推进政协系统党建任务落地落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制定任务和责任清单,切实让党建工作“动”起来、组织生活“严”起来、党建活动“实”起来;做强齐抓共管的合力,市县两级政协要树立“大党建”和“一盘棋”理念,加强联络交流,及时分享经验做法;营造联系协作的氛围,加强与同级党的纪检、组织、宣传、统战等各方面的联系配合,深化共建共享,更好形成做好政协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