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总投资181亿!35个项目集中开工 为“扛旗争先、再创辉煌”提供强大引擎

发布时间:2022-06-29 09:2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兰溪以4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的形式,举行2022年重大项目开工仪式,3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81亿元。这是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的贯彻落实,也是迭代实施“四大战略”、全力推进“五大会战”的重要举措,将为兰溪“扛旗争先、再创辉煌”提供强大引擎。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在主会场宣布项目开工。

兰溪市领导张卫平、吴丽娅、任魁、傅兢、徐政飞、严肖军分别在4个主会场参加开工仪式,其他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在7个分会场参加仪式。

645470.jpg

今年以来,兰溪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压茬推进项目攻坚突破大会战,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大引强力度,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突破性成效,加快构筑区域竞争新优势。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有35个,总投资181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19个,总投资136.38亿元;公建类项目16个,总投资44.75亿元。具体来看,兰溪近年来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又结硕果。致德新能源硅碳一体化负极材料项目位于光膜小镇,总投资20亿元,一期投资10亿元,达产后可年产8000吨硅碳负极材料,年产值40亿元以上。高性能圆柱锂离子电池及模组项目一期投资23亿元,用地面积318亩,建成后可年产高性能圆柱锂离子电芯3.0亿只,年产值50亿元,新增就业5000人。一同开工的还有禾骑士生命科技园、华宝智能装备制造等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健康、智能装备等领域,符合兰溪产业发展需要,将为再创兰溪工业辉煌注入强劲动能。

612740.jpg

与此同时,兰溪着力优化提升城市品质。上华全域全要素整治项目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全域整治为抓手,将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增强发展后劲,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兰江水上游、金角滩项目、游埠古镇景区扩容提升项目,将为兰溪文旅融合、城市品质提升贡献力量;三江防洪安全提升(兰江至女埠)、未来社区堤防提升项目,将进一步补齐城市防洪短板、保障市民生产生活。

此外,这次还集中开工了多个基础设施项目,涉及交通、卫生、城市基础设施等方面,尤其是作为国家级枢纽项目的金华港兰溪铁公水多式联运枢纽破土动工,将极大推动兰溪水运复兴、提高城市集聚辐射能力,为金华奋力打造高水平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贡献兰溪力量;黄大仙路(环城北路—凯旋路)、聚仁路(人民南路—云山路)的提升改造,将进一步提升老城城市道路,改善周边居民出行条件。

60987940.jpg

抓项目、抓开工,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接下来,兰溪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做到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坚持重大项目市领导带头攻坚,深入项目现场,及时解决难点堵点,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