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全市基层智治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紧盯赛道加速竞跑 不断提升兰溪改革的贡献度影响力

发布时间:2022-06-27 11:0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下午,兰溪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全市基层智治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强调,要紧盯赛道、加速竞跑,推动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落地见效,加快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不断提升兰溪改革的贡献度和影响力。

图片

会上,兰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丽娅部署基层智治系统建设工作;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朱俊华指出,今年以来,兰溪紧紧围绕全省数字化改革“1612”体系构架,严格按照“五个必须”要求,以共富改革争先(数字化改革)大会战为抓手,扛旗争先、奋力攻坚,改革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主要体现在综合考评走在前列、应用成果攻坚突破、改革试点接续落户。 我们既要充分肯定成绩,继续坚定改革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又要正视差距不足,清醒评估在省市比拼中整体形势,进一步锚定目标,推动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发力、质效再提升,以重点突破带动改革全局,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兰溪特色的标志性改革成果。

图片

朱俊华强调

● 要扭住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牛鼻子”。 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把改革重心更加聚焦于重大场景应用的集成开发和推广使用,推动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落地见效,加快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

● 要把牢数字化改革“总抓手”。 紧盯重点应用攻坚迭代,立足市级重点应用“一本账”,加快推进红狮“未来工厂”、兰江流域数字孪生等12项应用开发建设,全力争取省、金华市最佳应用; 注重谋划提升储备提质,以“一局一事一改革”为要求,营造“人人参与改革争先”的浓厚氛围,提升各单位的改革谋划能力,为全市改革输送一批“金点子”项目; 强化改革试点落地见效,加快视频智能巡检、“兰消费”数字商贸等9个新增省级数字化改革试点的实施推进,注重试点向场景应用的转化,形成“借梯登高”的合力。

朱俊华强调,要抢跑基层智治系统“新赛道” 。 基层智治系统是全省数字化改革“1612”体系架构中的新系统,是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基层治理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数字化改革的现实需要,也是体系化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有效之举。

● 要提高认识,准确吃透基层智治的内涵。 把基层智治系统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快实现基层治理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 要明确职责,全面快速推进基层智治各项工作。 有关部门、单位要围绕基层智治系统重点任务,深入研究、梳理重点,对标补短、加快节奏,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 要攻坚争先,合力打造基层智治工作品牌。 立足数字化改革和“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基础,市委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部门要认真谋划、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加快推进基层智治系统建设,打造更多改革亮点、工作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