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勇担使命 矢志奋斗 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伟大征程中展现兰溪作为

发布时间:2022-06-27 11:0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4日下午,兰溪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金华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兰溪下步贯彻落实意见。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兰溪市领导范冬岩、吴丽娅等参加会议。

699040.jpg

会上,省党代会代表、兰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丽娅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省党代会代表、兰溪裕欣纺织有限公司章丽清分享了参会感受。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委书记袁家军所作的报告,集中体现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和共同期盼,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报告,是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抓好抓实抓到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指导行动上、深化工作上、促进发展上,奋力在新征程上交出“两个先行”的兰溪高分答卷。

64080.jpg

会议强调,要精准承接,加压奋进,努力在实现“两个先行”伟大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要聚焦创新制胜,奋力展现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兰溪风采。始终坚持“智造强市”战略不动摇,坚决打好制造业转型升级大会战,统筹推进产业提升、新智造、招大引强、数字化、主体培育、产业生态培育“六大行动”,加快推进制造业崛起,全力实现工业产值破千亿、百亿企业零突破。要聚力项目攻坚,奋力筑起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压茬推进项目攻坚突破大会战,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大引强力度,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突破性成效,加快构筑区域竞争新优势。要围绕能级创高,奋力交出大都市区建设高分答卷。加快金兰同城步伐,高质量推进金兰创新城建设,全力打造省级“万亩千亿”平台;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大会战,加快1平方公里以上片区整治攻坚、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努力在“拥江发展、能级创高”上实现赶超跨越;努力重塑交通区位优势,加快金建高铁、351国道等建成通车,全力争取建武高速、527国道等项目落地开工,全面打通内陆开放大通道。要紧扣变革重塑,奋力打造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提速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具有兰溪特色的应用场景,迭代深化“16310”共富兰体系,积极发展特色美食、地标农产品产业,全力打好共富改革争先大会战,以系统观念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形成更多富有兰溪辨识度的制度成果、理论成果。要倾力防控风险,奋力打造更高水平“平安兰溪”。紧扣平安维稳创优大会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治安防控、安全生产等专项治理,全力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拿下平安建设“十七连冠”。要坚持唯实惟先,奋力提升干部队伍冲击力。紧扣持续推进干部队伍干部工作系统性重塑的要求,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深入实施“三提三清两担当”、“红领兰溪”、干部“五式培养”、“五整治五提升”四大行动,激发干部队伍创造性张力,全面塑造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气质。

会议强调,要对标节点,狠抓攻坚,全力实现经济稳进提质“半年红”。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重在当前,贵在行动。要始终按照“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工作方针,稳中求进抓好经济发展,全力以赴抓好招大谋强,分秒必争抓好项目推进,有力有效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压茬推进低效用地整治,毫不放松守牢安保维稳底线,以最大力度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以“半年红”的优异成绩交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高分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