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加快构建大统战工作新格局 为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汇聚力量
信息来源: 兰溪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6-24 17:14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天上午,兰溪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金华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凝心聚力、除险保安,加快构建大统战工作新格局,为兰溪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汇聚磅礴力量。

兰溪市领导柳卫东、陈焕进、严肖军、郑平、李益民参加会议。

朱俊华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汇聚合力,各项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主要体现在政治引领见实效、服务中心有作为、同心抗疫显担当、品牌建设出亮点。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全市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牢牢把握“迎接服务保障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最大限度调动积极因素、激发创造性活力,努力打造一批硬核标志性成果。

朱俊华强调

●要强化统筹,在凝心聚力上彰显更大统战作为。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说清楚、讲明白,开展好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同心系列活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把统战工作纳入市委巡察、党建述职评议和意识形态考核内容,纳入市机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开发区督查考核总盘子,进一步浓厚共抓统战的良好氛围。

●要聚焦突破,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更大统战担当。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在助力共同富裕、推动少数民族乡村振兴、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县域治理现代化等方面狠下功夫;聚焦打造八项统一战线标志性工作,市委统战部要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要协调配合,打造更多具有兰溪辨识度的统战标志性成果;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拓宽参政议政“直通车”,在“五兰同创”“五大会战”中展现更大担当。

●要厚植优势,在共谋发展中彰显更大统战成果。注重问题导向、质量导向、目标导向,谋划推进数字统战建设,系统完善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全方位提升全市统一战线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工作水平;抓好统战干部尤其是年轻党外干部的培养、使用和管理,通过“扛旗争先大晒拼”等活动提振干部崛起状态;绷紧除险保安这根弦,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建立健全统一战线重大风险闭环管控机制。

会议听取了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等事项,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教育局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