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33809544M/2022-101204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2022年兰溪市幼儿园招生入园政策解读8问答

  • 信息名称:

  •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22-06-2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 信息有效性:

    失效

2022年兰溪市幼儿园招生入园政策解读8问答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2-06-22  08:3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2022年幼儿园招生入园政策出台背景是怎样的?

答:一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的规定要求。国家、省市“关于学前教育发展第四轮行动计划”和“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均明确提出“推进教育公平,增加普惠性资源供给;确保提供普惠性服务,满足就近入园需要;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等要求;二是积极解决适龄儿童入园的民生需求。随着新生育政策的实施,我市入学幼儿园的适龄儿童总量应该是有所增加的。如今,经济条件显著提高,人民群众已从“有园上”转变为“上好园”的需求。在现有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有限的情况下,遵循“公开公正、免试方便、网上报名与公民同招”等招生原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入园需求。

二、适龄儿童在哪里进行2022年新生入园网上报名?

答:今年我市公办幼儿园招生继续实施网上报名,符合相应资格条件的适龄幼儿应在规定时间内手机登录“浙里办APP”或电脑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定位“兰溪市”,搜索“入园”后点击“在线办理”,找到“兰溪市招生入学服务平台”进行报名。具体操作详见兰溪教育微信公众号“2022年兰溪市公办幼儿园网上报名操作指南”。

三、2022年幼儿园招生报名在什么时候?

答:1.公办幼儿园:6月26日00:00至6月27日24:00(网上报名);

2. 民办幼儿园:6月28日至6月29日(自主招生)。

四、2022年幼儿园招生对象有哪些?

答:凡是符合在我市就读幼儿园条件,年满3周岁(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幼儿。详见兰溪教育微信公众号“2022年兰溪市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五、2022年公办幼儿园网上报名要准备和上传哪些资料?

答:城区公办幼儿园:

A.有房有户类:①新生户籍簿;②新生父母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新生户籍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产信息在幼儿园学区内,新生本人及父母无房产的,则须提供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产证);

B.有户无房类:新生户籍簿;

C.有房无户类:①新生户籍簿;②新生父母不动产权证(房产证);

D.其他政策安置类:①新生户籍簿;②新生父母一方(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本或身份证。

注:1.如新生户籍与父母(监护人)不在同一本户籍簿内,还须提供新生出生证或防疫接种卡;2已购买房产,但尚未办理房产证件的,可提供购房合同、银行缴款记录单、购房发票或贷款合同、首付款发票、银行还款记录单等。

乡镇街道公办幼儿园:按照区域实际情况,相关资料参照城区公办园准备、上传。

六、2022年幼儿园招生报名资料有效期是怎样的?

答:户籍、不动产权证(房产证)等相关报名材料,只要在正式公开报名的前一天取得都为有效。

七、2022年幼儿园招生报名后是如何录取的?

答:1.相关部门核查后,根据招生计划按ABCD的生源排序分批先后录取:如前一批幼儿录取结束后还有空余学位的,再录取下一批幼儿。如前一批幼儿录取结束后无空余学位,下一批幼儿不予录取;

2.同一批次幼儿根据出生年月按年龄从大到小依次录取;

3.录取通知:由招生系统平台通知录取结果,后各幼儿园以短信或电话等方式通知家长领取《录取通知书》。  

八、若有幼儿园招生工作方面的问题,可以怎样咨询?

答:1.关注兰溪教育微信公众号,浏览发布的“2022年兰溪市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和“2022年兰溪市公办幼儿园网上报名操作指南”;

2.直接咨询欲就读相应的幼儿园;

九、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兰溪市教育局

解读人:姜琳、潘建斌

联系方式:0579-888211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