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以“汛”为令 兰江街道绷紧防汛“弦” 筑牢防汛“墙”

发布时间:2022-06-21  08:5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受集中降雨影响,兰江水位迅速上涨,根据防汛防旱指挥部要求,兰江街道立即启动防汛Ⅱ级响应。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兰江街道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绷紧防汛“弦”,积极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做好辖区防汛抗汛工作,筑牢防汛“墙”。

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严守安全底线

街道紧急召开汛期应急工作调度会,组织应急力量,明确责任分工,迅速展开行动,分组加强对沿江堤坝的巡查。

昼夜值守,严阵以待,筑牢安全防线

街道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全体干部、村社干部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电话畅通,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第一时间把汛情对上报告,确保防汛信息及时上传下达,严防事故发生。同时结合实际,组织党员攻坚队伍,在毕家溪边埠口连夜制作、堆放防洪沙袋,以坚实的作风,保障好附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毯式巡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街道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干部纷纷出动,深入一线实时关注山塘水库、低洼易涝点、入户查看老旧房屋、设置危旧房安全警示牌。同时积极组织抢险人员,动用机械设备及时对溪西村排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不漏一人 迅速转移安置沿江群众

受持续降雨影响,街道迅速组织力量对毕家村沿江住户挨个通知转移,沿江旧房户全部安置在毕家村党群中心。

强化宣传,提高防汛意识

街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通过微信群、小喇叭、宣传栏等方式,将信息传至各家各户,同时进村入户提醒群众做好防御持续强降雨措施和安全避险小常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灾、避灾、救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接下来,街道将继续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以坚强的意志、坚定的决心、顽强的作风,做好防汛救灾、服务保障、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