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平安兰溪”工作会议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检工作动员会召开:勠力同心实干担当 奋力谱写“平安兰溪”建设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6-20 09:1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6日下午,兰溪召开建设“平安兰溪”工作会议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检工作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金华市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扛旗争先、再创辉煌”目标,勠力同心、实干担当,全力打好“平安维稳创优大会战”,全面提升全社会的本质安全水平,奋力谱写“平安兰溪”建设新篇章。

兰溪市领导范冬岩、吴丽娅、任魁、陆庆丰、陈焕进、严肖军,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111220620090744.jpg

会议部署了扫黑除恶、反拐、禁毒、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七大专项行动”;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灵洞乡相关负责人围绕平安创建、行业领域治理、信访工作等作了交流发言。

朱俊华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为总牵引,深入开展“大平安百日攻坚”行动,圆满完成平安建设各项任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还存在政治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公共安全隐患仍处高位等短板问题。对此,要进一步坚定抓好“平安兰溪”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保稳定促发展创和谐,让平安成为兰溪群众最大的幸福指数。

444220620090754.jpg

朱俊华要求,要聚焦重点、补好短板,牢牢把握“平安兰溪”建设主动权。重点要做好九个方面工作:一要守牢维稳安保底线。开展好重点场所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切实筑牢政治稳定、社会安定的“铜墙铁壁”。二要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大排查大化解。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专项工作,制定问题、责任、化解“三张清单”,落实风险“红、黄、蓝”三色动态管理,对矛盾纠纷开展每日搜集梳理、每日研判、每日上报,确保彻底消除各类矛盾纠纷。三要整治提升平安薄弱领域。以平安警示教育站建设为抓手,建立“检查提醒——复查警示——回访执法”的工作闭环,补齐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领域短板,提升平安建设整体水平。四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加强专题报道,迅速掀起一波声势浩大的集中宣传,组织网格排查,认真开展一轮清仓见底的线索排查,全力侦办案件,尽快组织一系列精准有力的收网行动,形成强大打击声势。五要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动诉源治理提级增效,优化网格设置,建强网格力量,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能力。六要抓实抓好信访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纾困,确保各类信访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化解。七要推进平安领域数字化改革。借助数字化改革手段,全力攻坚重大应用贯通,全面推进特色应用建设,全速迭代基层治理系统,推动平安建设各领域制度重构、流程再造、系统重塑。八要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检冲刺。围绕目标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全力提升工作特色,抓细抓严考评督导,确保试点建设各项任务高效完成。九要推进七大专项工作。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七大专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走在金华前列。

朱俊华强调,要强化领导、形成合力,切实为“平安兰溪”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平安兰溪”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任务,各乡镇(街道)、部门要牢固树立长期作战、合力攻坚的思想,坚持“大平安”的定位不动摇,坚持“一把手”工程不动摇,坚持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动摇,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凝心聚力,真正做到组织领导更加有力、部门履责更加到位、群众参与更加广泛,确保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