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监督护航货运物流畅通

发布日期: 2022- 06- 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5月4日上午,在杭金衢高速龙游出口,一辆来自中风险地区的货车缓缓驶入,车上满载的是浙江龙游上博无纺科技有限公司急需的生产原材料。就在前一天,该公司通过“安心运”上报了相关物流信息,经系统比对审查后,“可通行”信息第一时间被反馈至杭金衢高速龙游出口卡点。健康信息核验、车辆卫生消杀、填写疫情防控责任书……车辆抵达后只过了短短20分钟,货车便顺利通行前往企业卸货。

“原来在高速出口一等就是一天,现在有了‘安心运’,货车从抵龙到离开,全程不到6个小时,既安全又便捷。不仅帮我们解决了原料短缺的问题,还节约了物流成本。”谈起“安心运”平台的上线,该公司负责人连连道好。

“安心运”平台是在龙游县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下,全县各职能部门联动配合,运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期间企业货运车辆顺畅入龙,助力企业正常生产的有力举措。

此前,龙游县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由于近期周边地区疫情多发,不少企业物流受限,企业货运点对点服务需求急剧增大,而按照疫情防控政策,中高风险地区来龙货车由网格员到高速路口点对点接返的方式,车辆通关时间较以往明显增长,全县多个高速出口出现拥堵现象,企业也面临原料短缺压力。

为确保货运物流渠道畅通,龙游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督促县大数据局、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发运用集申报、审核、发码于一体的“安心运”数字化应用平台,以点对点全环节闭环精准管控,实现车辆抵达选定入境卡口时快速查验、采样,避免长时间积压拥堵,提高公路查验点货车运输效率。

“提交申请后,一般多久可以完成审核?”“使用‘安心运’平台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为确保“安心运”这一助企纾困举措发挥实效,龙游县纪委监委持续跟进监督,紧盯系统运行、审批流程、风险防控等关键环节,下沉一线走访企业园区、路口关卡,查找存在问题,督促落实整改。针对监督发现的线上线下信息不对称、企业司机无法查看赋码情况、系统运行卡顿等问题,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反馈给县大数据局、县交通运输局等责任单位,相关单位立行立改,迅速跟进系统优化,加强人员培训,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安心运”平台上线以来,龙游县各入境防疫卡口的货车通关速度明显加快,原先的汽车长龙不见踪影,车辆实现顺畅通行,企业原材料等物资供应短缺问题得到了显著改善。截至5月4日,“安心运”平台累计助力3132车货运物资顺利过关。

“物流通畅关乎企业能否正常生产经营,更关乎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反映强烈的物流运输、企业生产等问题,第一时间受理和处置,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龙游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