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等议题

发布时间:2022-06-18 09:1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6日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要点汇报,研究《关于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兰溪市领导任魁、傅兢、陈俊生、于纲、徐政飞、蒋万平、陈焕进、单玲琳,市级其他领导方建良、黄凯声参加会议。

兰溪市政协副主席李益民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要点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落细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市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以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目标,对标对表《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做好工作保障,配强工作力量,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高依法决策意识和能力,做到重大行政决策、行政权力运行规范高效。要打造具有兰溪辨识度的成果,立足法治政府建设与数字化改革的深度融合,对准跑道、加快建设,推进应用、数据、体制贯通,打造具有兰溪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成果应用。要提高行政争议化解能力,完善源头预防、协调联动、多元化解的行政争议解决机制,把工作做到前面,切实将纠纷化解在萌芽初期、化解在基层一线。

图片

会议研究了《关于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淘汰置换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以人为本,把淘汰置换工作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组织保障,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要组建淘汰置换工作组,建立驻店指导员制度,确保淘汰置换工作有序开展、落实落细。要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宣传引导,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淘汰置换工作。

会议研究了《兰溪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规范整治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按照“规划先行、标准引领、龙头带动、行业监管”的思路,通过高标准建设再生资源临时分拣中心、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完善回收处理体系等方式,推动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立足发展实际,突出民生属性,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的住房困难问题,为提升城市竞争力和软实力提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