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五组:靠前监督 为兰溪学子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 2022- 06- 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兰江清风


“各个考场的督考人员是否培训到位?试卷保密工作怎么落实的?考场防疫措施是否执行到位?”日前,兰溪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在市教育局开展监督检查。

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选考科目考试工作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兰溪共有3823名考生参加。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兰溪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人员、关键环节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督促相关主体责任单位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考务准备,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高考年年考,我们年年督,但是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晓威表示。连日来,该组前往各考点查看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室设置运行、安保值勤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逐条梳理问题,推动落实整改。

6月7日,该组又深入全市4个考点开展一线监督,重点检查考务人员履行职责、纪律执行及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

接下来,兰溪市纪委监委还将采取巡回监督、随机抽检、查看监控等方式,对高考期间全市129个考场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全过程、全时段监督,为每一位逐梦的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