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廉洁办学 廉洁从教丨市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动员会在振兴小学召开

作者 : 来源 :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5-05 【字号大小:

为全面落实部署我市清廉学校建设工作,4月29日下午,市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动员会在振兴小学召开。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益民,市监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童进云,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童建军及各校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兴洪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在振兴小学校长金建松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学校红映坊、清风大道等清廉阵地,感受学习清廉文化建设所呈现出来的清廉之风。随后,大家一同来到博学报告厅观看实验中学、行知小学、机关幼儿园、振兴小学这四所学校介绍清廉母版学校创建的短视频。

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陈庆芳为大家解读《兰溪市清廉学校建设操作标准和考评标准(试行)》。他从正向“16个有”以及反向“一票否决”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清廉学校建设的重点工作,强调各学校要认真研读文件要求。

金兴洪在布置2022年度清廉学校建设及相关工作中指出:要落实完成好清廉样板学校的培育这个目标, 结合地域文化、家风文化等打造具有特色的清廉样板。金兴洪在会议上还宣读了清廉学校工作建设的进度安排。

李益民指出,教育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清廉是一所学校的基础,只有行清廉事,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才能不断提高。他强调,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广大教师要以高度的自觉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

童进云强调,清廉学校建设是清廉兰溪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校要高度重视问题和不足,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童进云要求,全市教育系统一是要做到规范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二是要做到心中有敬畏,通过教育和引导让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要强化规矩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和健全各项制度。同时,相信在市教育局党委的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定会坚定不移持续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引领保障兰溪教育结出更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