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34527258H/2022-100489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健康促进县建设承诺书

  •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22-05-3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健康促进县建设承诺书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2-05-31 16:5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健康是每个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是推进健康兰溪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一项事关广大群众身心健康的民生工程。为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实施,我市郑重承诺:

一、制定出台健康政策,建立健康促进机制

将健康放在优先发展地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制定和出台有利于健康发展的公共政策,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公开承诺开展健康促进县建设,制定健康促进县建设实施方案,建立覆盖部门、乡镇(街道)、社区(村)、医院、学校、机关、企业的健康促进工作网络,针对突出问题,跨部门联合开展健康行动。

二、建设健康促进场所,创造健康支持性环境

开展健康社区(村)、健康家庭、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学校、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企业等健康细胞场所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推进健康步道、健康主题公园等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引导全民形成健康生活方式。

三、推进健康环境治理,打造健康宜居环境

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启动实施蓝天、碧水、净土、清废行动,深化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建立常态化区域协作机制。全面实施城市空气质量达标管理,强化地下水管理和保护,开展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建设,全面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有效保护生态系统和遗传多样性,着力提升人居健康环境和社会健康治理能力。

四、落实全面健康干预,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将健康文化和健康元素融入机关企事业单位文化环境建设,健全全市健康科普专家库和资源库,大力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控烟限酒、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和技能。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倡导人人掌握控油、控盐技能;普及社区群众体育运动。

五、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

定期开展居民健康素养调查,强化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优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施妇幼健康促进、职业健康保护、老年健康促进等行动;实施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行动,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和生存质量。


兰溪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