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考试
2022年金华市高中段学校招生网络平台兰溪子平台同步录取实施办法

作者 : 来源 :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5-31 【字号大小:

根据《兰溪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要求,2022年兰溪市高中段学校及获批在兰溪市招生的外县市学校,统一在金华市高中段学校招生网络平台兰溪市子平台实施同步录取。现将具体办法明确如下。

一、兰溪市子平台同步录取实施范围

兰溪市子平台同步录取实施范围是兰溪市各高中段学校及获批在兰溪市招生的外县市学校(含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技工学校等)所有类别、专业招生。

二、批次设置和志愿填报

平台录取分设三个批次,即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三个批次志愿一次性填报,填报统一安排在6月23-25日,考生登录金华市高中段学校招生网络平台兰溪市子平台进行自主填报。

(一)提前批

1.志愿设置

提前批志愿分为二大类,25个项目。

(1)兰一中科技类特长生和体育类特长生二个类别(8个项目),二个类别(项目)不可相互兼报,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

(2)兰三中音乐、体育特长生;兰五中体育特长生、文学特色班;兰荫中学艺术、体育特长生等六个类别(17个项目),这六个类别(项目)不可相互兼报,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

提前批考生最多能填报二个志愿,即兼报以上二大类中各一项志愿。

选填该批次志愿的考生需到相应学校提前报名且参加各校组织的相应类别的术科测试(具体办法见本指南各校提前批招生公告)。不参加测试填报志愿无效,参加测试不填报志愿也无法录取。根据各校制定的各类特长生、特色生的招生办法,平台按照考生志愿和综合分情况统一按程序录取。

(二)第一批

第一批设兰溪一中志愿和城区三所普通高中各90名招生计划志愿。考生需填报兰溪一中志愿,另可填报城区三所普通高中各90名招生计划中一个志愿。兰溪一中分统招与定向录取。

(三)第二批

第二批包含六所普通高中(兰溪三中、兰溪五中、兰荫中学、厚仁中学、游埠中学、蜀山中学)、职业高中(中德职教中心、江南职校)等兰溪市内高中段学校及外县市获批在兰溪市内招生的高中段学校。

考生可最多选填12个学校(专业)志愿,填报职业学校的志愿具体到专业,即一个专业为一个志愿单位。考生可最多选填5个普通高中学校志愿。

三、分数发布与划线

中考评卷工作结束后,金华市教育局通过本网络平台统一发布全市考生中考成绩。分数发布后,兰溪市教育局按照招生计划及分数情况划定兰溪市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和城区三所普通高中各90名招生计划最低控制分数线(考生总分位次号第1590名考生分数),并向社会公告。

四、平台同步录取

(一)录取原则

1.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含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分数优先、平行志愿的原则。

2.普通高中在达到规定的综合素质评价最低等第要求和兰溪市普高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中进行录取,城区三所普通高中各90名招生计划只在城区三所普通高中各90名招生计划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中录取。

3.兰溪一中只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提前批录取之后按先统招后定向的录取办法录取。

4.第二批学校(专业)按照平行志愿方式进行录取。其中,兰荫中学分公办收费类与民办收费类二个志愿填报,二个志愿相互独立,公办收费类计划350名(含提前批与第一批),民办收费类计划310名。未填报相应类别志愿的考生不能被该类别录取。

5.考生总分(含政策性加分)相同时,先后按学业水平考试总分、语文和数学两门学科总分、语文或数学单科最高分、英语分数、科学分数、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分数顺序及分数高低依次录取。

6.按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结合考生志愿以招生计划1:1的比例向学校投档。

7.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不得突破。

8.平台招生工作严格按照考生填报志愿进行录取,并严格按照平台录取结果登记学籍,录取后考生不去录取学校就读,不能再被其他学校录取。

(二)录取批次

1.提前批录取

提前批在参加术科测试并填报志愿的考生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录取不足,剩余计划并入第一、二批该校统招计划。

2.第一批录取

兰溪一中按照“分数优先”原则在志愿考生中录取统招计划数。再按定向生招生政策,录取定向计划数。录取人数严格按照招生计划数控制。

城区三所普通高中各90名招生计划同时录取,各自在本校志愿且在城区三校各90名招生计划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录取不足,剩余计划并入该校第二批录取计划。

3.第二批录取

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兰溪市外高中段学校录取。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平行志愿方式以学校(专业)为单位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三)补录

在第二批平台统一录取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可根据本校招生计划与未被各类学校(专业)录取的考生进行双向选择,确定后,由录取学校在规定时间将补录名单上报平台进行录取。

另:中本一体化、金华市中等职业学校省级示范专业等招生在全金华市域招生的学校,在金华市区子平台上完成。(网址:zk.jhzhjy.cn )

附件:2022年金华市高中段学校招生网络平台兰溪子平台同步录取实施办法.docx

兰溪市教育局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