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检察院组:以有力监督做实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5- 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兰江清风


“未按规定时间录入案件信息看似是小问题,却有损司法公信力与检察形象,作为科室负责人要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做好每一起案件……”近日,兰溪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对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提醒道。

为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以每两月一次的案件质量评查为抓手,通过定期登录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围绕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文书制作、数据填录等方面开展“问诊把脉”,切实把好案件“质量关”。

在线下评查中,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全面评价的原则,会同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紧盯领导交办、捕后撤回、捕后退查未重报、国家赔偿等重点案件开展“圆桌述案”评查,以有力监督倒逼案件质量提升。截至目前,共审查已办结刑事案件200多起,发现录入不及时、文书制作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2条。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督促检察院建立案件质量评查常态化机制,以‘一案一评’月度通报制度压紧压实检察院干警办案责任。”驻市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