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溪街道:专项督查 推动“三务”公开规范有效

发布日期: 2022- 05- 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兰江清风


“你们村‘三务’公开栏资料张贴杂乱无序,财务资料未及时更新,联村干部调离情况未及时公示……”近日,赤溪街道纪工委干部向山背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桂成反馈“三务”公开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

为进一步规范“三务”公开工作,有力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赤溪街道纪工委将“三务”公开情况纳入常态化监督检查内容,采取“一查二看三问”检查法,建立“现场反馈、限期整改、集中通报”机制,强化提升村级“三务”公开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该街道纪工委对照《兰溪市村社“三务”公开事项清单和标准模板(试行)》要求,通过“一查”即查看“三务”公开栏,“二看”即检查存档资料,“三问”即面对面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村级“三务”公开是否规范、公开内容是否全面、公开信息是否及时,并现场反馈问题、限期整改落实,月底对相关问题进行公开通报。今年以来,街道纪工委已对督查发现较多问题且整改不及时的金桥村等2个村进行了通报。

与此同时,赤溪街道纪工委还对“三务”公开整改情况开展“突击式”复查。从复查情况看,辖区内11个村反馈问题均整改到位,“三务”公开质效得以提升。

“通过专项督查,进一步推动了村级‘三务’公开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切实抓实‘三务’公开工作,真正把保障群众知情权、监督权落到实处。”赤溪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陆飞表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