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扛旗争先强攻坚 绣花功夫抓落实 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05-27 09:3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金华市委书记凌志峰来兰溪调研时的主要精神、金华市基层“五整治五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人才工作情况、群团组织工作情况的汇报,部署下步工作。

6004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金华市委书记凌志峰来兰溪调研时的主要精神。会议指出,在兰期间,凌志峰书记深入三江防洪工程、物资储备基地、项目现场、企业车间、低效用地整治区块,调研防汛备汛、经济运行、招大引强、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打造、百亿企业培育和企业生产经营、纺织产业转型升级、低效工业用地连片整治等工作情况,对兰溪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这充分体现了金华市委对兰溪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为兰溪下步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指引、增强了信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凌志峰书记来兰调研时的主要精神,扛旗争先、攻坚落实,以超常规的力度、超常规的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招大引强。抓好新能源项目招引,打造新能源电池千亿产业集群,推动兰溪成为全国新能源新材料的重要生产基地;抓好项目签约落地,围绕未落地招商项目,排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确保高质高效推进;落实乡镇(街道)“一把手”招商工作机制,强化谋划部署,用好各类资源,把更多好项目引进来;抓好统筹和服务工作,统筹好招商项目信息、招商要素资源、招商项目布局和在外驻点招商工作,持续优化项目服务。要全力推进项目攻坚突破。抓好项目前期,落实市领导牵头联系重点项目机制,全力攻坚一季度未开工项目及二季度拟开工项目,重点抓好一批重大项目前期进度;抓好项目谋划,加强项目库动态监管,滚动推进项目谋划、储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支持和发展空间;抓好固投提速,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加快固投进度,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要全力推进纺织产业转型突围。以纺织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集聚资源、集成政策、集中精力,深入实施“4+X”举措,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加快推进纺织产业杀出一条“血路”。要全力推进工业低效用地整治。大力开展“低效用地收回百日攻坚行动”,做好低效工业用地拆除腾挪和“退二优二”;强力推进集中连片整治,聚焦开发区、高新区两个主平台,以重塑空间重整河山的决心,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坚决有力突破,确保取得更大成效。要全力推进城市更新。强化攻坚克难,加快完成科技工业园、城东工业园区块的腾空拆除,稳步推进马公滩未来社区、天福山未来社区等项目;进一步提速老旧小区改造,确保6月底前12个新建项目全面进场施工,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创新融资渠道,确保各个项目的资金要素保障。要全力推进防汛保安。科学研判形势,强化监测预警,加大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风险隐患的巡查整改力度,加快兰江流域数字孪生应用平台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实战演练,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69674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金华市基层“五整治五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谋划好思路、明确好目标、营造好氛围,坚决将“五整治五提升”专项行动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对标对表狠抓推进,对照“四张清单”,运用项目化、清单式方法,逐条研究、逐个击破,提升全市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效。要统筹联动合力攻坚,相关部门要全力推动问题整治,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工作举措,形成合力推进、多线联动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人才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当前,兰溪正处在迭代实施“四大战略”、奋力实现“五兰同创”的升维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需要人才。要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目标抓提升。压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增强“管行业就要管人才、抓项目就要抓人才”的意识,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理清工作思路,紧盯重点抓推进。深入推进海外引才计划,重点攻坚高层次人才全职引育,树立大抓人才的鲜明导向。要优化人才生态,形成合力促进位。坚持全市“一盘棋”,迭代升级兰溪人才新政3.0版,持续做优人才生态,为兰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会议听取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思路汇报。会议强调,各群团组织要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建设。时刻牢记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把思想政治工作同群团建设有机结合,讲好兰溪故事、传播兰溪声音、凝聚发展共识。要紧扣大局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自身职能定位,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始终与全市各项重点工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群团价值。要一体推进打造数智群团。坚持实事求是,找准跑道赛道,一体推进数字化改革与群团改革,打造具有兰溪特色的“数智群团”实践范例,切实把群团组织改革成果转化为强大治理效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