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兰检新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深入企业问需问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4


5月13日,在“兰溪企业家日”前夕,兰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洪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小娅一行深入我市4家企业考察调研,近距离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研究探索解决办法,助力企业良性发展。

调研一行首先来到红狮集团,观看集团宣传片,实地参观了集团展厅和党建展厅,了解红狮集团发展历程及“一带一路”、数字化改革、绿色发展等做法。随后与红狮集团董事长章小华进行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近年来集团发展和战略布局情况,询问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在法律服务方面的需求,对我院企业合规工作以及“服务企业检察办公室”进行了着重介绍,表示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在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上下功夫,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助力企业持续健康成长。

纺织产业是兰溪的传统优势产业、重要支柱产业,为深入了解我市纺织行业现状以及纺织企业法律需求,调研组还先后走访了浙江立马云山纺织有限公司、浙江克罗托纺织有限公司、浙江浙江威臣纺织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纺织行业现状和各家企业的规模、经营状况,主动倾听企业发展难题,问需企业对检察机关提供法律服务的意见建议,同时对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合法合规经营和持续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兰溪市检察院将依托“服务企业检察办公室”和纺织行业检察工作联络站等,积极搭建高效便捷的检企沟通平台,畅通企业表达诉求渠道,主动向企业问需问计,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司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