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朱俊华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上强调: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严阵以待做到“零遗漏”“规范化”“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2-05-21 10:3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0日下午,兰溪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会商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强调,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始终保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做到落实“零遗漏”、管理“规范化”、管控“不放松”,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64090.jpg

兰溪市领导吴丽娅、陆庆丰、陈焕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朱俊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工作上绝不允许有任何“松一松”“放一放”“缓一缓”的心态。大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落实好从严从紧的主基调,全面从严、持续用力,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6040.jpg

朱俊华强调,要确保落实“零遗漏”。确保重点人员抽检零遗漏,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压实责任,做好36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确保重点地区人员零遗漏,要加强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提前报备工作,严格守好“中门”“小门”,织密“天罗地网”;确保交通暖心服务零遗漏,要强化全市各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措施,用心用情守好“外防输入”关口,切实做到不落一人、不漏一车。要强化管理“规范化”。强化公共场所管理规范化,特别是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力度,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举措,扫“金华防疫码”时,发现“核酸检测”呈灰色不能进入;强化隔离场所管理规范化,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防疫措施,强化隔离点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管理,确保隔离场所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强化人物同防管理规范化,压实冷链物流和寄递物流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分区存放、集中消杀、静置管理、核酸检测”要求,最大限度降低物传人风险。要加强管控“不放松”。加强宣传氛围营造不放松,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加强防控政策宣传和个人防护科普宣传,营造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合力防控的氛围;加强执纪监督检查不放松,紧盯防疫责任落实、重点措施落实和干部作风等方面,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严肃追责问责;加强违法行为查处不放松,要紧盯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注重从严从紧、抓早抓小,加大对各类违法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