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兰溪强势推进拆违攻坚战 截至4月末,全市已拆除违章建筑13.755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赤溪中队执法队员在巡查时发现,位于赤溪街道的浙江瑞发新材料有限公司厂区内存在4处违章搭建。

这4处违章搭建都是用于仓储的钢棚,面积794.67平方米。经现场询问,得知这些违建为租户兰溪市新启点纺织有限公司搭建,当事人未能提供相关审批材料。由于钢棚里堆放的物品是纺织品,存在易燃隐患。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该中队当即告知企业主自行拆除,并每天早、中、晚到现场查看,确保拆除进度。3天后,违建钢棚拆除完毕。据悉,截至目前,该街道共拆除4家企业的违建,面积达6636.6平方米。

6867820520085805.jpg

今年以来,兰溪各乡镇(街道)强势推进拆违攻坚战,全面实施违建防控长效化管理,把违法建设控制在萌芽状态,实现“被动控”向“源头促”转变,并按照“即查即拆”原则,切实加强违建的防控和治理,对巡查中发现的违建及时遏制,强势控制违建蔓延势头。

在云山街道竹园村的53幢、54幢区域内,有一批私搭乱建、侵占公共用地的储藏室。据统计,共有储藏间30余间,面积超400平方米。云山街道按照“疏堵结合”的工作思路,采取“宣传先行、教育与拆除并行”的工作方法,联合社区、行政执法工作人员,逐一上门与户主沟通,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教育,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的理解与配合。目前,该街道已将违建的储藏室全部拆除。

与此同时,兰江、永昌、女埠、灵洞等乡镇(街道)也相继开展专项行动,集中各方力量推进拆违整治工作。截至4月末,全市已拆除违章建筑13.755万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