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倾情救助 暖心回乡 市救助站迎回受助人员

发布时间:2022-05-18  08:4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1日上午,兰溪市救助站与东阳市救助站接力将兰溪籍救助人赵文洪安全护送至马涧镇敬老院进行看护照料。

2.jpg

同步跟进、全力救治,彰显救助站责任担当

2021年10月1日,在东阳市发生一起汽车追尾事故,导致驾车人突发意识不清约2小时,被路人发现后,因情况情急,由交警拨打120车送至横店文荣医院。同时,因无法查明该人员的身份信息,院方紧急联系东阳市救助站,救助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迅速赶往医院,全面接手后续救助工作,协调院方立即开通绿色通道,按照院方救治方案,予以实施手术抢救,术后转入重症监护室监护治疗,病情稳定后于2021年10月13日转入普通病房进行康复治疗。住院半年来,前后各项费用支出约14余万元。

积极协调、妥善安置,解除救助人后顾之忧

治疗期间,东阳市救助站通过身份信息查询,得知赵文洪为兰溪市马涧镇马一村湖里畈村人,并与我市救助站取得联系,协调解决对赵文洪病情平稳后护送回兰及安置工作。本着切实维护保障遇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兰溪市救助站一方面协调东阳救助站继续做好对赵文洪的治疗,确保赵文洪的生命健康安全;另一方面结合院方病诊报告,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与马涧镇分管领导协调后续安置工作,并通过村委干部详细了解赵文洪家庭情况。此外,为了赵文洪能接受更好更细心的照料,结合赵文洪术后治疗和家庭情况,指导马涧村做好对赵文洪安置后相关保障经费补贴的向上申报,彻底解除救助人在经费保障后顾之忧。

双向奔赴、同心相助,两地共护温暖回乡路

住院治疗期间,兰溪市救助站通过电话详细了解赵文洪的治疗情况,积极与东阳站多次对接最佳的护送回乡方案,但因防控要求停止所有救助人员护送回乡工作,护送赵文洪回乡的工作多次被耽搁,直至5月11日,终于圆满完成。在办理入住敬老院手续后,院方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保障照料好对赵文洪的生活起居,做好身体各项功能的恢复。

1.jpg

今年来,兰溪市救助站锚住“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民政宗旨,深入贯彻落实民政系统实施“246”工程,在“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下,通过提升服务水平,开展人性化救助,积极做好流浪人员站内生活、寻亲、托养等工作,努力让更多的流浪乞讨人员都能找到回家的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