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云梦县考察团在兰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8 09:1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6日至17日,湖北省云梦县委书记高文峰带领考察团,在兰溪考察农旅融合、工业企业、未来乡村建设等工作。

湖北省云梦县委副书记、县长方超,孝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惠芬,云梦县委常委、副县长龚华雄;兰溪市领导朱俊华、陈俊生、于纲,市政府党组成员方建良参加活动。

676520518085818.jpg

云梦县考察团首先来到马涧精品杨梅风情园。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考察团成员沿着步道,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当地杨梅的种植、销售和产业链等情况。据了解,马涧精品杨梅风情园始建于2020年2月,园区以杨梅风情10公里环线为主轴,集杨梅采摘、休闲观光、儿童游乐、学习体验、农技推广、产品研发、杨梅深加工等功能于一体,是兰溪推进农旅融合的一大实践。考察团表示,杨梅是兰溪的特色产业,兰溪积极发挥优势,创新发展理念,开拓了集杨梅种植、品尝采摘、休闲娱乐等农旅一体化产业发展模式,不仅促进当地农业高质量发展,也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新动能。

在兰溪光膜小镇、欣旺达浙江锂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盘毂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处,考察团成员实地走访企业,详细了解各家企业的发展情况和经营策略。作为浙江中西部重要的工业城市之一,近年来,兰溪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金华市委决策部署,以“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的精神状态,扛红旗、争一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察团表示,兰溪产业体系完善、投资环境优越、发展基础扎实,是一个发展空间巨大、合作领域广泛的地方,他们要认真学习兰溪的先进经验,积极融入到当地经济发展平台上。

随后,考察团前往游埠古镇和洋港村,实地了解古镇和未来乡村建设情况。考察团表示,此次考察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兰溪在农旅融合、工业企业、乡村建设等发展过程中积累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他们学习借鉴。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对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完善合作机制,更好地增进两地友谊,促进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