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枇杷丰收季,助农直播进行时,用直播带货的新形式打通助农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5-16  09:2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城山水半城黄,五月枇杷香满城……

作为初夏第一果的枇杷是我国南方特有的珍稀水果,秋日养蕾,冬季开花,春来结实,夏初果熟,承四时之雨露,为“果中独备四时之气者”。

兰溪白枇杷果实白嫩,

皮薄肉厚,

咬一口,水汪汪的,

堪称枇杷界的白富美。



“我手里拿的枇杷就是兰溪的白沙枇杷,果型大、色泽好、口感好,需要的朋友可以现在下单……”5月12日晚,一场特殊的助农直播活动在融媒超市举行,吸引了线上线下众多粉丝的关注。




眼下,兰溪枇杷大批量上市,但受疫情影响,客商上门量锐减。如何打开枇杷销路?兰溪市商务局、市融媒体中心、泰隆银行联合开启公益助农直播兰溪枇杷专场,为网友全方位推介兰溪枇杷,让网友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兰溪枇杷的诱惑。



直播现场,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和农户一起对枇杷鲜果、枇杷膏、枇杷蜜等多种产品进行推介,并与网友精彩互动。

兰溪枇杷

皮薄多汁

鲜甜味美








“好新鲜,隔着屏幕都闻到了香味,马上下单!”“看着就要流口水!”……直播间内累计吸引近3.3万人次在线观看,短短1小时的直播,带货量达936单。


时下,网络直播、直播带货,已成为一种新潮流、新趋势,它改变了人们的购物习惯,也成为带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从2019年开始,兰溪商务局挖掘和培育一些我市本地的学员,通过直播的方式,推广地方特色产品产业。现如今枇杷上市,兰溪各大网络公司纷纷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家乡枇杷助力,让全国的网友能够全方位的了解我们的兰溪枇杷,助农增收。他们讲着兰溪方言,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展示着家乡元素,向全国各地的网友介绍着家乡的枇杷。兰溪市礼尚往兰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直播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到了兰溪特产,通过网络把兰溪农产品推到全国各地去,既帮农民兄弟扩大销量,也能让更多人吃到来自兰溪的农特产品。



接下来,兰溪市商务局还将充分发挥线上传播优势,用直播带货的新形式化解农产品滞销难题,打通助农服务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