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兰溪市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 研究《兰溪市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相关事宜

发布时间:2022-05-14  13:4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主持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研究《兰溪市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兰溪市专项债券工作等相关事宜。

图片

兰溪市领导任魁、傅兢、陈俊生、徐政飞、蒋万平、陈焕进、金洁、崔海青,市级其他领导黄凯声参加会议。

兰溪市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兰溪市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吸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对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要突出重点也要覆盖全面,做到掌握底数、建立台账,明确处置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严防事故发生。要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及违章搭建,要从严从快从重处理,新闻媒体同步跟进报道,加大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业主法定责任,严查重大安全隐患。

图片

会议研究了兰溪市专项债券工作。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专项债项目对全市稳投资、优供给、补短板、防风险以及有效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要做好债券资金使用管理,及时做好额度下达、债券发行和资金拨付等工作,同时,加强项目资金督查监管,落实“专班、专人、专户”和每周通报机制,规范专项债券资金使用。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针对入选项目,建立项目推进机制,倒排节点推进和资金使用两张计划清单,督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做好项目谋划储备,聚焦重点领域,提前谋划储备一批重大优质项目,积极向上对接,及时掌握国家政策方向及申报窗口,为争取专项债券资金支持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兰溪市“畅安行”项目建设方案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