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与评价研讨活动在兰溪八中继续举行

作者 : 来源 :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5-13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初中学科课堂教学质量,推进精准教学,轻负高效。5月7日,英语、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以下简称社会)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命题与评价研讨活动在兰溪八中继续举行。

上午,来自全市各初中的九年级英语老师齐聚在兰溪八中阶梯教室,共同参与了中考英语复习研讨。

游埠初中朱孟君老师用一节以《My school life》为主要内容的话题复习课,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朱老师从紧扣主题、发散语汇、活用语法三个角度对定语从句进行复习,课堂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又兼具实用性。

兰溪八中鲍惠芬老师和外国语中学吴亚芬老师分别对该课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

外国语中学吴晓成老师、聚仁中学钟建飞老师、实验中学潘林英老师依次开展微讲座,从听力、完型填空与阅读、书面表达三个方面,对学业水平考试命题进行评价与分析。

行知中学应赛辉老师以《立足课本,夯实双基——九年级英语复习策略》为题,岩山中学何卫梅老师以《九年级英语后期备考复习规划与实践》为题,分别分享了各自学校学科组的备考复习策略,立足于实际,不断追求突破,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中为中考复习提供了更为开阔的思路。

市英语教研员鲍筱玲老师作《从评价反观中考英语命题与复习指导》《初中英语作业设计与管理》讲座,明确了九年级英语教学的基本目标,为全体九年级老师指明了下一阶段中考复习的具体方向 。

鲍老师同时希望,所有英语老师要认真学习2022版新课标,用基于六要素相整合的英语学习活动观来指导课堂教学与作业设计,真正提高教学实效性。

下午,兰溪八中徐强老师为社会组同行们带来一节《中国近代化的探索》专题复习课。课堂聚焦知识要点、真题训练、技法讲解等多个维度,学生思维活跃,氛围良好。

兰溪八中吴谦老师、黄店初中张建连老师、育才中学徐芸老师及市初中社会教研员徐卫飞老师对本课作了精准到位的点评。

外国语中学蒋霞老师的《外国语初三复习工作介绍》,聚仁中学唐晓岚老师的《中考热点复习建议》和兰溪杭州育才中学赵盼老师的《转换视角明方向 多维历练促成长》三个微讲座,针对现阶段中考复习的工作安排与备考策略进行了介绍与经验分享,并都在中考复习方向上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讲座内容精细,干货满满。

徐卫飞教研员的讲座首先对最近的学业水平模拟考试的总体数据进行了全面分析,针对各校具体情况提出了相关意见,并提醒老师们应关注不同题型均分,梳理易错点,夯实基础,进而寻求突破。

徐老师提出了“以课本为原点”、“以错题为重心”、“捋清知识 专题攻克”等多条实用复习策略,同时激励九年级社会老师们,在中考复习冲刺阶段要不失信心,砥砺求真。

本次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与评价研讨活动至此圆满结束。各校各学科共拟复习目标,共享复习策略,群策群力,惠及学生,为了实现共同的目标,我们正携手前行!

奋斗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

凝心聚力,乘风破浪

共同谱写2022年中考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