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与疫情竞速,同病毒赛韧,兰溪税务与您同在!

发布时间:2022-05-12  15:3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金华蔓延,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兰溪市税务局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先,全力筑牢抗疫一线“红色堡垒”,以实际行动诠释税务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逆行而上 蓝色先锋助力社区防疫

“请大家不要扎堆聚集,保持一米间隔!”“请戴好口罩,保护好自身安全!”这是兰溪市税务局王土斌、胡艳蓉两位青年税务干部志愿者这几天重复最多的话。在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居住在上华街道、灵洞乡范围内的机关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的指令后,兰溪市税务局8名干部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前往一线,承担起当地卡口值守、核查登记、联络疏导、调度物资、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安全防线。

人心齐,泰山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连着几天的清晨,兰溪市税务局税务干部套上红马甲匆匆来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劝导街道未戴口罩人员及流动商贩正确佩戴口罩,深入社区查看负责区域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宣传最新疫情防控通告。

得知社区需要增援时,58岁的税务党员干部周建新主动请缨报名小区志愿者,一天四次上门对赋红码、赋黄码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做好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老骥伏枥,初心依旧,同所有年轻党员干部一样,老党员们也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党员的忠诚与担当。“明白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周建新说道。

内外兼顾 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

“请进入大厅的纳税人缴费人在等候区间隔1米入座”,这是疫情期间兰溪市税务局各个办税服务厅党员志愿者一直反复叮嘱纳税人缴费人的话语。为维护正常纳税秩序,办税服务厅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以“非必须 网上办”为原则,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涉税业务正常受理。

对内,相关工作内容通过微信工作群上传下达,通过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温馨提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严格落实纳税人缴费人扫码、登记、测温制度,志愿者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规范佩戴口罩并间隔1米排队、落座,并由专人分早、中、晚三个时段进行全面消杀,全力保障办税服务厅环境安全。

对外,整理制作《常用涉税(费)业务线上办理渠道及操作说明》,将发票代开、发票领用、申报缴款、个税汇算、社会保险费等五大类常用高频次涉税业务办理渠道及操作流程汇总形成电子版操作手册,通过朋友圈、税企工作群等渠道向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宣传。同时,创新“问办一体”纳税服务新模式,将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沟通平台、自助办税机3个路径发起的远程税费业务咨询统一归集至“问办一体”服务后台,后台人工坐席利用智能推送、视频通话、桌面共享3种手段提供远程协作,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享受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真正实现特殊时期纳税服务和疫情防控标准“两不降”,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春风送暖 缓缴政策“随风入企”不停歇

“没想到已经缴纳了的税款还能退出来,这次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交税费政策真是‘雪中送炭’,相当于给我们企业无偿提供了一大笔流动资金,真是太感谢了!”浙江金厦控股集团兰溪混凝土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秀敏在兰溪市税务局干部的帮助下顺利提交了一笔50余万余元退税申请后激动地说。

疫情期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停歇,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兰溪市税务局通过送政策、听呼声、解难题,全面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让税费优惠政策“随风入企”,助力企业稳发展、行长远。

依托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机制,通过12366短信平台、税企微信交流群、电话提醒等方式扩大政策宣传面,疫情期间“不见面”为涉及纳税人缴费人疏通疑惑、解答难题。通过建立台账、管家式服务,持续跟踪涉及企业政策享受情况,对因操作有误或理解政策不到位的纳税人缴费人及时采取措施,帮助更正申报,确保税惠政策应享尽享。

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疫”路同行,共克时艰。兰溪“税务蓝”用红色初心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实“堡垒”,用无私奉献诠释了党员的使命担当,用实干和责任守护一方岁月静好。春风十里,春暖花开,万股细流汇聚蓬勃力量,八婺大地定会早日迎来战胜疫情的胜利曙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