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兰检新闻
引“外智”、促共赢,兰溪检察院举行首批特约检察员和特邀检察官助理云聘任仪式
来源: 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1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促进办案提质增效。5月10日上午,兰溪市检察院举行首批特约检察员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仪式。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避免聚集性活动,聘任仪式通过视频云会议的形式召开,受聘代表应邀线上出席。会后,兰溪市检察院将专程向特约检察员和特邀检察官助理逐一颁发聘书。

会上,兰溪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傅慧莉宣读了聘任决定。来自兰溪市统战部、税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的14名专业人员受聘成为我院首批特约检察员和特邀检察官助理。

兰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洪峰对全体受聘的特约检察员和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热烈祝贺与衷心感谢,并指出,聘任特约检察员和特邀检察官助理是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双赢多赢共赢”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对于检察机关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增强执法司法透明度、保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特约检察员和特邀检察官助理能以主人翁的责任感融入检察办案中,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和行政执法实践优势,为检察办案提供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同时加强协作配合,积极向社会公众传递检察好声音,传播法治正能量,共同为法治建设、法治进步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