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监督
6条建议现场落实整改!兰溪政协直奔防疫一线开展民主监督
信息来源: 联谊报
发布时间: 2022-04-08 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

“这次监督调研,我们直奔防疫一线点位,方式短平快,清晰了解各点位在做什么、还缺什么,发现并推动防疫具体问题解决。”参加民主监督的医药卫生社会福利与保障界别组章连新委员说。

本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在三个“精”字上下功夫:


🔹组织精干力量,由主席会议成员带队,医卫等相关领域的委员组成监督调研组,充分发挥人才和专业优势。


🔹精选一线点位,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选择应急物资储备、交通卡点管控、乡镇基层临时核酸检测取样点等防疫环节开展监督调研。


🔹精心组织方式,采取“不打招呼、不排线路、直奔一线、直接联系”“两不两直”方式,既有重点又随机开展实地监督。

委员们在活动中提出11条建议意见,均得到重视采纳,其中6条建议被现场整改落实。动态增减设置核酸采样点等3条建议,经现场联系有关单位后,也被迅速落实。“以志愿者队伍为主体充实核酸检测信息采集队伍”“建立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物资储备办法”等建议得到兰溪市防疫指挥部及市领导的认可,正交办有关单位研究落实。


此外,市政协还通过“民情一点通”数字政协应用,提出涉疫具体民情信息15条,也得到有效落实解决,有力助推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到现场、进点位,这次监督调研现场就推动解决了一些问题,切实做到了监督在一线,政协发挥作用在一线。”市政协委员汪智敏说,委员们用行动助力抗疫,兑现了之前签下的履职承诺。

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民主监督活动综合运用调研、协商、监督、反映社情民意等,贯通履职链,串起成果链,做到协商在一线、视察到点位、监督关键处、成果“短实新”,是基层政协监督履职模式的创新,激发了委员履职积极性,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群众的点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