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兰溪有序恢复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目前,疫苗储备充足

发布时间:2022-04-06 10:0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请各位居民保持一米线距离,扫码、测温后进入。”昨天一大早,在兰溪市兰江街道新冠疫苗方舱临时接种点,大喇叭一遍遍播放着“温馨提示”,前来接种的人员严格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并扫描场所码登记后进入。

昨起,兰溪有序恢复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记者在该接种点看到,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有条不紊地进行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整个流程规范有序,接种过程安全高效,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据医务人员邱达锋介绍,接到恢复新冠疫苗接种通知后,第一时间对接种点进行了全面消杀,确保接种环境安全。“同时,我们检查了新冠疫苗批次、批号和有效期,增加了接种门诊的医务人员,确保整个接种流程安全、快速。”邱达锋说。

当天上午,在云山街道新冠疫苗方舱临时接种点,记者看到同样有不少人前来接种“加强针”。从现场的接种情况看,60岁以上老年人占到一半以上,接种剂次以第三针加强针居多。“收到恢复接种的通知我就来了。现在疫情形势比较复杂,打了疫苗就安心了。”67岁的王先生在完成接种后说。

“今天上午接种了40余人。”医务人员吴谡瑶说,该点位每周二、三、六、日进行接种,目前疫苗储备充足。吴谡瑶还特别提示,新冠疫苗接种后至少间隔48小时方可进行新冠核酸采样检测,如近期有核酸检测需求,需核酸采样完成后再接种新冠疫苗。

据了解,疫苗接种在降低新冠肺炎重症率和病死率方面发挥作用显著,全程接种并及时完成加强针接种是保护自我健康的重要措施。请符合接种条件但仍未开展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的广大市民积极主动接种疫苗,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完成“应接尽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