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兰溪市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 听取一季度财政收支运行和保障防疫经费情况等

发布时间:2022-04-15  09:2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晚,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主持召开兰溪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听取一季度全市财政收支运行情况和保障防疫经费、粮食生产等相关事宜的汇报。

3.jpg

湖北省云梦县委副书记、县长方超(湖北跟班学习干部),兰溪市领导任魁、傅兢、于纲、徐政飞、陈焕进、单玲琳、金洁,市级其他领导方建良参加会议。

兰溪市政协副主席李益民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切实做到执法为民,执法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落实行政处罚法的新要求,把公开公平公正贯穿到行政执法全过程各环节。要加快推进执法改革,稳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和法治领域数字化改革。要不断强化法治宣传,抓好“八五”普法,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全市财政收支运行情况和保障防疫经费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经费,不折不扣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5+4”稳进提质系列政策,确保社会稳定、经济大盘稳定。要抓好落实,针对财政局提出的工作任务清单,各责任单位要逐条逐项推动落实,高质量保障收支平衡。要确保稳定,财政部门要牵头抓好财政库款管理工作,坚决不能触碰“红线”,避免接近“黄线”运行。要提早谋划,提前谋划明年收支平衡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2.jpg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全市粮食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讲政治、守民生,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要牢固树立粮食安全观,全面履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确保各项任务有条不紊推进。要抢时间、抓紧干,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抢抓黄金期,加快土地流转进度,全面落实好粮食生产扶持政策。要常检查、严执法,要守住粮功区“非农化”“非粮化”整治成果,对于触碰红线的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理,决不姑息。要强合力、齐发力,粮食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产、供、销各个环节要紧密衔接,形成全过程闭环管理,切实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兰溪市校园迁建方案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