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一组:精准监督全力护航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4- 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兰江清风


“目前我市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防控应急物资能否及时配送到位?”

“防疫物资都已按照标准足量储备,这是统计台账。应急物资储备点车辆、人员做到24小时值班待命,只要防疫部门有需求,第一时间保障物资、人员运输。”

……

日前,兰溪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走访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就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管理、调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防疫物资管理、调拨是否规范直接影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把疫情防控物资、居民生活物资等保供情况作为监督重点,以精准监督护航物资保供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我们主要负责全市非医护人员防疫物资储备和供应,涉及的物资种类多、数量大。为此,我们建立全市非医用防疫物资情况统计表,每天按时统计各类物资日出库、购置以及库存量,并严格按照可满足60天以上使用需求的标准补足物资。”市经信局防疫物资生产与供应专班的工作人员指着电脑屏幕上的统计表介绍道。

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一边听取介绍,一边对相关防疫物资入库出库记录进行了检查,并督促专班工作人员对防疫物资相关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防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问题发生。

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生活保障也需要重点关注。在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的推动下,市商务局启动应急保供措施,进一步细化明确货源储备、物资供应、市场监测等工作,同时对全市大型商超开展督导,及时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库存、交易及价格等情况,确保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供应得到有效保障。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供应工作进行监督,严查在防控物资采购、管理、调拨等方面的违规违纪行为,以精准有力监督护航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