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兰检新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兰溪市检察院挂牌成立“服务企业检察办公室”
来源: 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11

4月2日,兰溪市人民检察院正式挂牌成立“服务企业检察办公室”。兰溪市工商联主席、浙江鑫海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海斌,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金辉,永昌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丽娜以及永昌法庭、永昌派出所、永昌街道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应邀出席揭牌仪式。

兰溪市检察院“服务企业检察办公室”设在永昌检察室,依托检察职能,主要用于开展企业合规、公益诉讼、普法宣传、服务民营经济调研以及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社会治理创新等特色检察工作。该办公室的成立,标志着兰溪检察助企网络“一体两翼”格局的正式形成,打通了依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对于进一步延伸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触角,保障兰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服务企业检察办公室’的成立,为实现安商稳商亲商富商,开辟新渠道、注入新动力。”永昌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丽娜表示,希望检察办公室要迅速运转起来,从服务短板处、保障薄弱点发力,为永昌乃至全市企业的赋能增效多添一层助力。

“这是兰溪市工商联、永昌商会与政法各部门的一次深入合作和有益探索。”兰溪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金辉说,并希望通过这一崭新平台,推动民营企业的法律服务再上新台阶,在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化解民营企业法律风险等方面做出切实成绩。

下一步,兰溪市检察院将紧紧围绕“打造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市场主体最优模式”这一目标,充分发挥好服务企业检察办公室职能前置的作用和贴近一线的优势,突出主业职能互融,主动为企业解难题、破困局,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EN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