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8 09:2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下午,兰溪举行“扛旗争先开新局 助力共富向未来”工作部署会暨“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纪念活动。

兰溪市领导吴丽娅、徐建光,市政府党组成员方建良参加活动。

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上级妇联的支持指导下,围绕党政中心大局,紧扣“学史力行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线,持续为女性成长赋能、为儿童成长护航、为家庭成长助力,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各级妇联要坚持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为己任,以一月一主题、一季一交流为纽带,通过实施“五行动一工程”,进一步在加强妇女政治引领、巾帼创新创业、家庭文明建设、妇儿维权关爱、改革破难行动等方面下功夫,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为迭代实施“四大战略”、全力推进“五兰同创”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扛旗争先,展现巾帼新气象,着眼现代化和共同富裕新场景,真正拿出真招实招硬招,挖掘潜力,聚焦重点,破解难题,形成“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滚雪球效应;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展现巾帼新作为,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的“半边天”作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能力、塑造变革,激发巾帼新活力,以“三提三清两担当”行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妇联自身建设,强化服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融入基层治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妇联组织改革,锻造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新时代妇联,为“扛旗争先、再创辉煌”注入巾帼力量。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春暖花开‘典’亮生活”维权知识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