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 信息索引号:

    330781000000/2022-92922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政协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机构:

    兰溪市政协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政协2022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2-03-07 19:2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兰溪市政协2022年部门预算目录

 

一、政协兰溪市委员会概况………………………………

1

(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1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

二、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

(一)关于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1

(二)关于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1

(三)关于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

(四)关于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

(五)关于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2

(六)关于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3

(七)关于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4

(八)关于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4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4

三、名词解释………………………………………………

5

 


兰溪市政协2022年部门预算

 

一、政协兰溪市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1.政协兰溪市委员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进行工作,其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2.内设机构:市政协内设办公室(研究室)、提案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资源环境与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与文史资料委员会、社会法制民族宗教与港澳台侨委员会,其级别均为正科级。办公室(研究室)下设三个科,即秘书科、综合科、调研科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政协兰溪市委员会预算包括:本级预算。

二、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政协兰溪市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按功能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收支总预算1595.3万元。

(二)关于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收入预算159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95.3万元,占100%

(三)关于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支出预算1595.3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66.55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252.4万元,79 %日常公用支出113.22万元,占7%;项目支出229.68万元,占14%

(四)关于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95.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95.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95.3万元。

(五)关于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95.3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52.56万元,主要一是增人增资,二是十五届政协委员数量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595.3万元,占100%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010201政协事务行政运行1336.87万元,主要用于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2010202政协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2.96万元,主要用于反映除上述和下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32010204政协事务政协会议86万元,主要用于反映各级政协召开政治协商会议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42010205政协委员视察66.72万元,主要用于委员开展民生议事、视察、监督等履职活动。

52010206政协参政议政14万元,主要用于调研、议事协商等活动。

62101101政协行政单位医疗28.75万元,主要用于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医疗保险支出。

(六)关于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65.6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5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职)人员活动费、伙食费、护理费;

日常公用经113.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工会经费、委托业务费。

临时人员经费6.8万元。

公务交通补贴48.82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共交通费44.82万元;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经费4万元。

(七)关于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政协兰溪市委员会2021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4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0.3343万元,增加6.6%,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00%,减少原因是未安排因公出国(境)。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5.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6.6%,增长的原因主要是本年度接待外地政协人数批数均有增加。主要用于接待外省、市、县来兰学习交流接待费用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和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0万元。

4. 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经费4万元

(九)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溪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溪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2政协兰溪市委员会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3.22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3.04万元,增加26%,主要是人员增加、科目调整。

2政府采购情况

2022政协兰溪市委员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8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政协兰溪市委员会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用车0辆、应急机要通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政协兰溪市委员会部门专项公用类和发展建设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29.68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不含教育收费。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主管部门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6.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本单位所附属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7部门单位上年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其他收入:填列事业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规定以外的各项收入。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201(类)02(款)01(项)政协事务行政运行: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2201(类)02(款)02(项)政协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反映单位一般公务支出。

13201(类)02(款)04(项)政协事务政协会议:指反映各级政协召开政治协商会议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13201(类)02(款)05(项)政协委员视察:反映本单位政协委员开展视察、监督等履职活动发生的费用。

14201(类)02(款)06(项)政协委员视察:反映本单位政协委员用于调研、议事协商等活动发生的费用。

15210(类)11(款)01(项)政协行政单位医疗28.75万元,主要用于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医疗保险支出。




2022预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