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691281859G/2022-92872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机构: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2-03-07 14:3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2年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四)关于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2022年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2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统筹协调和指导监督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以更大力度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推进跨部门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牵头协调和解决“部门专业执法+综合行政执法+联合执法”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推进和完善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方案并督促落实。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有关规定,组织起草本市实行综合行政执法领域相关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并具体实施。

2.承担市综合行政执法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牵头完善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与业务主管部门执法协作配合机制,明确职责权限划分,并监督实施。协调综合行政执法范围内相关业务主管部门执法配合有关事宜。承担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领域间和领域内相关部门间的执法协调。

3.统筹协调和指导监督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组织制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标准并督促落实。统筹推进全市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负责实施“智慧城市管理”工作,加强与“基层治理四平台”的对接。协调和监督综合行政执法范围内的重大案件处置和跨区域执法工作。

4.负责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组织实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各项城市管理方案。统筹协调和指导监督各成员单位、各部门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协调处理城市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各部门在城市管理方面的关系以及在城市管理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引导和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管理。

5.负责编制城市管理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起草和实施有关城市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和管理标准,会同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编制实施城市设施、市容环卫、公用事业等专项规划。参与城市建设项目设计方案以及初步设计的审查、竣工验收以及监督管理工作。

6.负责城乡环境卫生的监督管理和环卫行业指导工作。负责城区环境卫生设施的运行、维护和管理。

7.负责市容市貌的管理工作。负责城市户外广告、标志(牌匾)及建筑物、公共设施上张贴、张挂宣传品的管理。负责城市道路的经营性占用管理。参与对城区停车场(点)的设置管理。

8.负责全市园林绿化工作。负责制定城市园林绿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负责制定城市园林专项规划。负责制定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标准和规范。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城市园林绿地系统规划。负责城市园林绿化的建设、管理、监督与指导。负责城市园林绿化建设项目方案的审查。负责绿化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负责城区树木移植(砍伐)、绿地占用等的审批。负责城市公园管理。

9.负责城区内家畜家禽、犬类在公共场所的管理工作。

10.根据国家、省、市有关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求,集中行使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城乡规划、环境保护、工商行政管理、公安交通、土地和矿产资源、建筑业、房地产业、人防(民防)、水行政、安全生产、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陆域渔政、林政、教育、商务、旅游、价格、体育管理等21个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权及相关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强制职权。

以上21个方面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权及相关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强制职权的划转,按照“成熟一项、划转一项”的原则,根据中央和省、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有关要求,由市政府向社会公告后确定。

11.承担省人民政府决定的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行使的其他行政处罚及相关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强制职权。

12.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预算包括: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级、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兰溪市智慧城管中心、兰溪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兰溪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兰溪市中洲公园管理处、兰溪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7家单位。

二、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兰溪市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兰溪市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支出包括: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收支总预算23216.05万元。

(二)关于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收入预算23216.0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458.38万元,增长6.7%,主要是增加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项目资金。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63.46万元,占40.76%;政府性基金收入13236.59万元,占57.02%;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516万元,占2.22%

(三)关于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支出预算23216.05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卫生健康支出152.5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2635.46万元、农林水支出428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6435.02万元,占27.72%;日常公用支出667.43万元,占2.87%;项目支出16113.60万元,占69.41%。

(四)关于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2700.0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63.4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3236.59万元;支出包括:卫生健康支出152.5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2119.46万元、农林水支出428万元。

(五)关于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463.4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34.72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项目资金。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卫生健康支出(类)152.59万元,占1.61%;城乡社区支出(类)8882.87万元,占93.87%;农林水支出(类)428万元,占4.52%。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12010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450.82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机关行政在职人员工资福利、社保等基本支出。

(2)212010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14.13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单位正常运行公用经费。

(3)212010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5784.61万元,主要用于执法大队和智慧城管中心的执法人员工资以及在城市管理(含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中的执法保障运转经费。

(4)212019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402.82万元,主要用于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在职人员工资和管理日常公用经费。

(5)212039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652.48万元,主要用于公园管理基本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6)212050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1378.01万元,主要用于园林绿化管理基本支出、城市环卫保洁基本支出、环卫生产工具购置等。

(7)2139999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428万元,主要用于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相关资金。

(8)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07.51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以及执法大队在职人员单位医疗保险支出。

(9)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45.08万元,主要用于市智慧城管中心、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市中洲公园管理处、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单位医疗保险支出。 

(六)关于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102.4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435.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667.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公务交通补贴136.46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96.3万元;公共交通费20.47万元;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经费18万元。

(七)关于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13236.59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711.93万元,主要是2021年度餐厨垃圾处置费项目年初还未建成投产,需要扣除一定的违约金且第一季度为试运行,垃圾量较少,服务经费比预期下降。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类)13236.59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12080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13236.59万元,主要用于城乡垃圾分类、餐厨垃圾处置、垃圾焚烧处理以及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等;城市公园建设与改造,社区成片绿化、社区小游园建设,城市绿地养护提升;城市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智慧城管建设与管理,城市景观营造与维护等城市公共建设支出;城乡一体化执法整治拆违、园林绿化管理日常指导等。

(八)关于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5.45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41.76万元,增长65.57%,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相比无变化。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等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因公出国计划。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9.1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695.65%。主要用于业务检查指导、业务交流学习等相关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务接待费为不可调整科目,2022年预算数是在上年预算数的基础上预估。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96.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53.9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96.3万元,主要用于综合执法监督、园林指导以及日常公务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新购车辆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经费18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了2万元,主要原因是执法大队人员增加,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经费核定数增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级1家机关单位以及所属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1家参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58.2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7.8万元,下降1.38%,主要是公用经费核定数减少。

2.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009.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17.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6106.8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85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2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0辆、其他用车32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2辆,为行政执法专用车辆。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其他运转类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61.01万元,一级项目9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不含教育收费。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反映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1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支出方面的支出。

1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用于缴纳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用于缴纳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7.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反映除化解债务支出以外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总).xls

单位预算公开(1).zi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